科协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7-29 10:18:03

科协半年工作总结

半年来,我乡科协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科协的关心支持下,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充分发挥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紧扣我乡实际,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

一、“科协活动周”内容丰富,亮点纷呈。

5月16日至5月22日“科协活动周”系列活动在我乡展开。此次活动组织了宣传、科技、农业、畜牧、教育、文化、卫生等部门的专业技术人员和科普志愿者参与。活动周紧扣“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科技惠及民生”开展了科普一条街、科普集市、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等活动,内容丰富、亮点纷呈。

5月18日,我乡科协员协同市农业局专家针对蔬菜、西瓜、玉米的培管、防治病虫害等开展现场答疑、咨询和培训;还向大家推介了新品种、新技术,得到了农民朋友的热烈欢迎。农民朋友纷纷表示,现在最需要的就是开阔眼界,学习新技术、新知识和新理念,希望这样的科技活动多开展。

整个活动周期间,参与的科技人员达到20余人次,为群众义诊280人次,咨询服务800多人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55种2400多份,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二、农业适用技术培训形式多样。

3月18日,我乡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班在我乡三楼会议室举办。乡农技员协同市农业局的老师对全乡村组干部、农技员和种植示范大户120余人进行培训。培训主要内容有“生态农业的理念与实践”、“水稻标准化栽培与高产创建”、“玉米提质增效的主要措施及对策”、“农业法律法规知识讲座”、“农作物测土配方知识讲座”、“农作物病虫综防与专业化防治”等。通过理论学习和培训,百分之八十的学员都取得了80份以上的好成绩。

三、加强宣传,提高科技工作要位。

为了应对科普发展的新态式,加强对科学普及的宣传,提高广大市民的科学素质。

总之,半年来,在市科协的正确领导下,虽然起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市科协的要求还不够,我们一定要发扬好的,改正不足,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