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政股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04 04:44:37

水政股半年工作总结

一、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

1、进一步加强全县采砂场管理,对违规采砂行为进行检查劝阻,并发出整改通知书,尽量杜绝了乱采滥挖现象的出现。上半年共出动检查人员50余人次,对10余次非法采砂行为进行了劝阻。

2、按照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办法,对全县水资源情况

进行监管,并及时上报各类报表,制作水资源宣传资料进行宣传,加大了在取水许可许、采砂许可办理方面的工作力度,严格取水许可及采砂许可的办理程序。

3、在全县范围内宣传渔业法,张贴2014年度禁渔通知,派出执法人员对禁渔期内的非法捕捞行为进行检查和制止,从而保证了我县天然渔业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和发展。

4、按照局工作安排,做好了“六五”普法、行政效能建设、行权平台建设、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等相关工作。

二、下半年工作打算

1、继续加大对全县采砂场的监督管理力度,对全县采

砂情况进行及时的了解和相关的督促检查工作,按照相关规定,对采砂户征收砂石资源费。

2、按照水法的相关要求,对全县境内的取水户进行核

实了解,做好水资源费的征收解缴工作。

3、继续对全县境内的渔业资源进行监管,坚决打击非法捕捞行为,营造良好的渔业资源管理环境。

4、继续做好“六五”普法、行政效能建设、行权平台建设、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