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半年工作总结专题10篇

时间:2022-04-30 07:48:26

党风廉政建设半年工作总结专题10篇

第一篇:党风廉政建设半年工作总结

按照2014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部署,对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关规定,就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进行认真自查,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总结。现将我审计局今年上半年所开展的工作自查总结如下:

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1、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廉政意识。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规范,充分运用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成果,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在不断提高领导水平,提高驾驭全局、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上狠下功夫。把增强班子团结作为干好工作的基本保证,树立自身良好的团队形象。领导干部继续加强自律意识,防微杜渐,坚持原则,做到一身正气。

2、认真贯彻落实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作决策、办事情,坚持以维护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荣,把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有机的结合起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到群众中去,倾听群众呼声,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正当利益。脚踏实地,干事创业。把对人民的感情,对社会的责任凝聚到工作中。

3、结合工作,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今年以来,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县纪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始终围绕工作,坚持一手抓勤政工作促发展、一手抓廉政建设塑形象,不断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有效地促进了审计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全面规划,逐一落实了学习宣传、廉政建设、党风教育、文明创建等工作,并保证了每项具体工作有专人管、有专人抓、有专人干,形成齐抓共管、人人负责的良好局面,确保了党风廉政建设有效顺利开展。

二、围绕强素质、树形象,狠抓队伍自身建设

从科学发展的大局出发,下大力气狠抓了审计干部队伍的自身建设。抓学习教育,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立足于教育,着眼于防范,全面加强了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文件以及、贺国强同志在中纪委十七届三次全会的讲话学习。通过学习教育,统一了党员干部的思想,强化宗旨观念、纪律观念和法制观念,使广大党员干部真正从思想上构筑拒腐防变的“长城”。

抓党风廉政建设,着力强化廉政行为规范。培养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和勤政为民的责任意识。抓班子建设,锻造业务精良、作风扎实的领头雁。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廉洁勤政是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我们按照“团结、务实、高效、创新、廉洁”的思路,采取积极有力的措施,狠抓了领导班子......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二篇:文化局党风廉政建设半年工作总结

一、领导重视,成立机构。

我局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年初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计划,上半年制定和完善了局各项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规章制度,完善了党内民主生活会制度和学习制度。

二、注重学习、不断创新,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一是结合“走基层”活动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局党组、党支部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学与自学的方式,不断创新学习方式,让党员干部职工真的的学懂、学透;二是认真学习中央、省、州规定。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廉政准则》,局全体党员干部能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严格自律、做廉洁从政的表率。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融入到服务群众中和行政执法中;三是开展党课学习和专业技术学习培训。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各项有关规定、各级纪委全会精神等廉政条规、文件纳入政治学习内容,确保每月1次党纪条规及反腐倡廉内容的学习,同时党政主要领导在此期间讲了廉政党课或做了一次反腐倡廉形势报告。

三、牢记宗旨、转变作风,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

上半年我局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着力解决本部门党员干部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密切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切实解决了“四风问题”,始终保持廉洁勤政的优良作风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树立机关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进一步转变了工作作风。加大了对信访举报的落实力度,对举报事项,做到及时登记、及时汇报、及时处理、及时回复。通过一系列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巩固了干部作风整顿成果,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和绩效考核......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三篇:农办党风廉政建设半年工作总结

2014年以来,县农业综合开发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纪委和纪工委的具体指导下,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工作总方针,以正在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把我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了实处,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认真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强化领导责任。为了抓好我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年初我们就组织召开领导班子会议,专政题研究布置党风廉政工作,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一)强化“一岗双责”,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工作开展过程中,我们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领导班子的议事日程,坚持与开发业务工作一同部署,一起考核。坚持“三重一大”制度,严格执行了一把手“两个不直接分管”制度,班子成员在职责岗位上,实行“一岗双责”,要求在抓好分管业务的同时,按照工作分工,还要负责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从而在全办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格局。细化工作任务,层层签订责任书,明确工作职责。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细化分解到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签订责任状,明确到人,确保责任分解不留死角。

(二)抓好学习教育工作,牢固树立党员干部反腐倡廉防范意识

做好党员干部职工的廉政教育是我办每年必抓的一项重点工作。今年以来,我们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学习契机,结合上级的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继续抓好全体干部职工的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通过抓学习以筑牢全体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的防范意识......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四篇:供销社党风廉政建设半年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区供销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区纪委监察局的正确领导和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为民、务实、清廉,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以加强思想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为手段,紧紧围绕供销社工作实际,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取得较好成绩。今年以来干部、职工无违纪违法行为发生。下面,就今年上半年党风廉政责任制工作小结如下:

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一)推行一岗双责,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

年初,区社党组将党风廉政建设列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并强调党组成员一岗双责,在抓好分管业务工作的同时抓好所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按照组织分工,明确党组成员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责任。

年初,区社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上级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部署供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任务。区社党组还与各基层单位、股室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印发了《供销社党风廉政责任制建设的实施意见》,将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主要工作任务分解到各个基层单位、股室,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做到有部署、有落实、有检查、有考核。

(二)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年初,区社制定了《供销社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实施意见》,并将党风廉政教育列入了党课教育计划,把学习党章和中纪委全会精神及省、市、区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主要教育内容,还将《宪法》、《中国共产党党章》、《公务员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廉政准则》等作为机关支部必学内容。进一步完善反腐倡廉工作制度,全面推进供销系统廉政文化建设,树立以清廉为荣、以贪腐为耻的道德观念,自觉增强党性观念,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教育全体党员加强纪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自觉做到依法执政和廉洁从政。

(三)推进行政效能建设,不断提高机关工作效率

今年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我社狠抓干部作风建设,通过学习教育,听取服务对象的意见,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聚焦“四风”问题为导向,认真查摆领导班子存在问题11条,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33条,领导班子及成员针对查找的问题做到了边查边改......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五篇:公路局党风廉政建设半年工作总结

上半年来,我分局在市交通运输局纪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围绕公路管养中心工作,以党员干部为重点,以完善制度为抓手,以强化监督为保证,明确反腐倡廉责任,推进廉政文化建设,为公路事业的健康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政治环境。

一、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一)成立组织机构。我分局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同志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按照“党支部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检组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参与”的工作机制,形成了分局党风廉政建设由“一把手”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

(二)明确责任分工。进一步明确党政主要负责人是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分局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做到与公路管养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经常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认真落实“四个亲自”要求,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认真落实党政领导班子“一岗双责”,将反腐倡廉工作任务逐项分解,分别落实给班子成员,做到每项工作有责任领导、有具体责任人;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的作用,支持分局纪检监察人员履行职责。

(三)健全工作机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有关事项报告制度”,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对于重大事项,均由集体讨论决定;定期召开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提高决策民主化、科学化水平;分局主要领导不直接分管财务、干部人事、行政审批工作,班子成员根据分工做好分管工作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六篇:农机局党风廉政建设半年工作总结

一、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我局一贯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要领导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制,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坚持统一思想,党政齐抓共管,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明确职责分工,明确班子成员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任务,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其他业务工作同布置、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坚持每月一次召开班子会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听取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报告,确保了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二、深入开展党员干部党性党纪教育

为了增强党员干部遵守党纪党规的自觉性,加强党性党纪教育,构筑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上半年,我局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是在党员干部中认真组织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党章》、《廉政准则》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等。二是积极开展警示教育,利用我省农机系统系列腐败案件作为反面典型,对党员干部进行警示宣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七篇:地震局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总结

今年以来,县防震减灾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县委、县政府和县纪委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及相关会议精神,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市、县一系列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加强廉洁自律、厉行节约的意见、通知和办法,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和注重预防的方针,全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我局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和政治保证。现将半年来的工作汇报如下:

一、上半年党风廉政工作情况

(一)领导重视,计划制度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得到全面落实。上半年,我局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与本局具体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建立起主要领导挂帅并具体抓,办公室人员负其责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全面开展工作,做到有计划,有安排,有检查落实,并紧密结合防震减灾工作实际,着眼防震减灾特点,抓住责任主体,实施有效监督,使得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二)抓好学习,使党员干部廉政意识提升。一是认真传达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在中央八项规定公布之后,我局及时印发至每一位干部职工,并在干部职工大会上由局主要领导组织学习,此外还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关于学习贯彻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关于2013年元旦、春节期间改进作风厉行和廉洁自律的工作通知》等文件。二是抓好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教育。结合开展学习贯彻《廉政准则》活动,加强党员干部勤政廉政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和艰苦奋斗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淡泊名利,克己奉公,使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三是抓好党员干部职工的党纪政纪教育。把党纪政纪条规和国家法律法规的宣传,作为提高全局党员干部反腐倡廉自觉性的重要抓手。通过局长亲自上党课、党支部学习会、干部自学等形式,开展以《实施纲要》、《党内监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为主要内容的学习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弄懂党规党纪,熟悉党规党纪,遵守党规党纪。四是抓好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加强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牢记党的宗旨,遵守党的纪律,做党风廉政建设的模范。注重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坚持廉洁奉公、一身正气的作风,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作风,坚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作风。

(三)抓落实。一是积极推行政务公开。采取必要措施,尽量公开办事程序,凡是能够向社会公开的项目、内容,采用适当的方式向社会公开;健全内部监督管理制约机制,规范办理程序。认真落实各项规定,做到人人遵纪守法,依法行政;处处按章办事,事事公正。二是完善财务、接待制度。严格财务管理制度,对公务接待和会议费实行统一管理,专款专用,做到精打细算,坚持“从简、从细、从严”六字方针。三是廉洁自律,反腐倡廉。自觉履行职责,确保责任制执行到位。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分解的要求,严格要求单位扎扎实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从而保证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坚决反对和制止奢侈浪费、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浪费等不良问题。严格按照县有关文件落实了绩效工资和津贴补贴。四是确保政令畅通,抓好学校、医院、民居地震安全工作,做好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建设工程的抗震设防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的具体体现......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八篇:统计局党风廉政建设半年工作总结

上半年以来,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县纪委、第二纪工委的直接指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从严治党方针,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各级纪委工作会议精神。我局党政齐抓共管,股室各负其责,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按照纪委要求,根据《关于印发<县2009年党风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不断加强机关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学习,始终坚持与时俱进,恪尽职守,廉洁自律,党支部领导班子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影响和带动全局干部职工共同营造勤政廉洁、奋发向上的工作环境,制定完善了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和各项规章制度,确保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落实。使我局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有力地维护了我局自身形象,为全面搞好统计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现将我局上半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

我局党政领导非常重视党风廉政工作,将党风廉政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强调局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在抓好本职所分管业务工作的同时抓好所属党风廉政工作。年初,我局与县纪委签订了《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状》,及时调整充实统计局党风廉政建设领导机构和成员,负责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工作具体事宜。为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政治思想觉悟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意识,局领导班子认真组织分工,落实了每个班子成员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责任,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工作格局,并且按照领导班子的分工,明确由党支部书记、副局长钟有生负责抓此项工作,确保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组织领导,使我局党风廉政工作切实做到有部署、有落实、有检查、有考核。

二、加强教育增强反腐倡廉意识

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进一步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反腐倡廉建设,教育是基础。坚持把反腐倡廉教育融入目前开展的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之中,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加强廉洁从政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九篇:司法局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总结

今年上半年,我县司法行政系统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按照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任务分解方案》,坚持把反腐倡廉工作与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按照教育领先、惩防并举、狠抓落实、服务发展的总体要求,积极开展反腐倡廉各项工作,推进党风、政风和机关作风建设不断深入,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保证。

一、加强领导,认真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1、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纪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党政齐抓共管、业务部门各负其责、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与行政效能工作目标紧密结合起来,做到有计划、有活动、有记录。

2、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领导。为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专职副书记任副组长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党风廉政建设由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落实到每位班子成员,做到责任主体明确、责任范围明确、责任内容明确,形成“一把手”对全局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总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对分管科室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的责任体系。

3、明确目标,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为抓好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结合我局实际,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任务逐项分解到各相关职能科室,认真制定《县司法局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分别与各科、室、处、所、中心签订责任书,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行责任分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二、以创建机关廉政文化为载体,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

1、注重抓好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教育。每月一次组织党员干部、每周一次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央、省、市、县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和党规党纪方面的文件材料。使全体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和爱岗敬业意识,为普法依法治理......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十篇:烟草办公室党风廉政建设半年总结

半年来,我办在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及纪检监察部门的具体指导下,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和谐烟草,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积极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会议精神和各项规定,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增强干部职工的整体战斗力和凝聚力,做到了人人讲廉洁,个个反腐败,建立良好的工作环境,树立良好的社会风尚。半年来,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领导重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常抓不懈

党风廉政建设是党的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份,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抓好其它各项工作的有力保障。为此,我办领导对此项工作十分重视,年初就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中央、省、市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会议精神和有关规定,特别是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和贯彻了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本部门实际对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1.指定廉政纪检监察员,负责具体的廉政建设有关事务,并号召大家互相监督,积极举报不廉洁行为。

2.制定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关于对全办干部职工的工作、学习、纪律及各项事务的管理规定”。做到了用制度管理人,用纪律约束人。

3.明确每周集中学习一次必须有党风廉政建设的内容,必须强调和安排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用身边的例子警醒大家,教育大家一定要廉洁自律,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通过学习和教育使大家提高认识,自觉维护集体荣誉,珍爱自己。

4.每季度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次,并对照检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使我办的党风廉政健康发展,确保人人不违纪违规,个个廉洁自律,争做人民最满意的勤务员。

5.进一步完善了我办的党风廉政建设制度:

一是服从领导,听从指挥,确保政令畅通,严格执行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若干规定,一切以广大人民群众最根本的利益为重。二是弘扬正气,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教育和管理家属及子女共同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巩固安定团结、维护社会稳定。三是爱护生态、爱护环境、爱护公物,维护社会集体荣誉,不损公肥私、不假公济私、不弄虚作假,树立良好的公仆意识。四是对办公室的财务管理实行公开,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使办公室的各项经费收支情况清楚明白。五是严禁用公款互相请吃请喝......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