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城建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31 04:01:18

乡镇城建上半年工作总结

一、树立目标意识,强化规划、建设、治理并重。

1、按照有关规定实行工程项目招投标,一律实行公开、公平、公正的阳光操作。今年以来我们重抓建设治理不放松,对各类建设必须按规则,按图建设,反对随意性,切实做到无规划不建设。

2、抓质量安全治理,抓安全就是最大稳定,抓好安全就是对人民生命财产最大负责,确保全年无一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3、抓治理队伍建设,有专职的城管队伍,加强了执法人员的专业培训,提高其业务素质和理论水平。

4、抓环境卫生的治理,增加了环卫人员,提高了环卫人员的待遇,做到有专门清洁人员,有固定的垃圾场地,在财力十分困难的情况下,镇党委、政府领导研究决定,由镇财政投资5.9万元新增垃圾运输车2辆,投资6万多元购置移动垃圾箱36个,组建了149名的环卫队伍,统一配备服装、工具,并实行工资卡发放工资,确保工资待遇落实,并责任到人,逐月评比三、强化队伍建设,提高服务意识。

5、新建镇区下水管道500米,并对镇区下水道全部进行了清淤有效地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今年利用了春季植树有利时机,对镇区和各村补种法桐、国槐和新植杨树3.5万棵让我们镇更加美丽,更加宜居。

6、对镇区中心大街铺设花砖及水泥硬化8000m2.红旗大街和小屯站区新安装节能LED灯132盏有效的提升了镇区的形象,方便了广大群众生产生活。

二、强化队伍建设,提高服务意识。

今年以来,我们的村镇建设治理工作应该说好于往年,无论是工作的治理规范程度、执法力度,包括处理各项矛盾纠纷,业务水平,服务意思,治理收入均有明显好转。年初我们制定了目标计划,对照工作目标很下功夫。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我们面临危机感和紧迫感。

首先,我们加大宣传力度,今年利用小城镇建设初具规模为契机,我们利用广播、宣传车、宣传资料在集镇进行了两期十天的宣传,依法建设、依法治理、依法收费、提高全民守法意识。

二是抓规划,扩大效果,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增长经济拉动发展,提高治理水平,杜绝违章建筑,确保治理到位。

三是热情服务,跟踪治理,用我们热情态度,优质服务,快速的效率感动建设者、留住投资者,促进更多更好的项目建设落成。

四是继续抓好基础设施的配套工作,完善相关配套工程,保证所有投资者、建设者有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和生活环境,保证良好的可持续发展态势。

我们坚信,有县委、县政府的支持及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有辖区各村和各部门的配合,我们的城建工作将不负众望,克难攻坚,奋力拼搏,为我镇的经济腾飞奉献自己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