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一跑三争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31 08:45:40

林业局一跑三争半年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有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我局紧紧抓住国家大搞生态建设的良好机遇,积极研究政策,跑项目、争资金,并取得显著成绩。

一一跑三争完成情况

2014年上半年林业局共争取到上级资金499.37万元。其中:2014年完善退耕还林补助资金。

二主要做法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我局把一跑三争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以一跑三争工作的大突破谋求林业产业的大发展。成立了一跑三争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了专班专人,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常年抓,全局上下配合抓的工作格局。今年年初我局把一跑三争任务分解到有关股室,把一跑三争工作纳入林业工作年度目标考核范畴。

(二)确定重点领域,建立一跑三争项目库。今年三月份我们根据林业实际,围绕太行山绿化、通道绿化、国家公益林、退耕还林、农田林网等重点领域,收集筛选了10大类12个林业一跑三争项目。

(三)创新方式方法,多措并举。一是瞄准大项目,充分认识到大项目巨大的拉动作用,根据上级精神,根据国家的产业政策、扶持政策和投资方向,精心设计和规划大项目。二是上下转变理念,进一步增强主动意识,多跑上去、多跑出去,多争资金、多争项目,实现借力发展、自我发展。三是要求各股室要牢固树立上项目就是干事业的意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多谋、勤跑、敢争、善和。要学习掌握国家投资导向和产业政策,统筹考虑全县林业事业发展大局,用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取信息,用创新发散的思维谋划项目,用坚韧不拔的精神争跑项目。团结协作,搞好配合。谋划长远,做好项目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