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后勤服务中心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01 11:50:46

行政后勤服务中心半年工作总结

行政后勤服务中心在城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巩固服务意识,不断推动行政后勤服务工作的深入开展,经过后勤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实效,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向着既定的目标跟进,为城区机关各项职能正常有序的运行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现将全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觉悟

后勤处的全体职工不忘加强自身学习,无论是政治理论的学习和业务素质的学习,尤其是学习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的精神。通过学习,全体后勤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后勤工作是机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鲜明的服务保障性,经济性相统一的特征。全体后勤人员在学习中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后勤人员一致认为:有了机关的工作,后勤工作才有了服务对象,没有总务后勤工作,机关工作也难以开展,两者的关系是一个统一的有机整体,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缺一不可。全体同志树立了为机关做好服务的思想,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尽心尽力做好后勤服务工作。

二、完成会议接待和保障工作,做到准确无误

为使会务接待更加规范、服务更加周到,中心认真贯彻机关会务接待精神,按照会议制度,做好会议的申请、落实和跟进工作,严格把关各种费用开支,想方设法降低成本。在会议保障工作中,保障了场地、人员和时间的有效落实;协调相关处室承办了全省政府网站建设工作会议、全省网上政务服务和电子监察系统建设工作会议、2014年--省蓝皮书首发式等重要活动,为确保会议有序进行,从前期准备,到现场服务,直至会后落实,每一件事情、每一个环节都做到周密细致。上半年在全体后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中心内部日常会议保障工作,并受到上级领导、经办处室、与会人员的肯定。

三、按照标准完成了日常接待工作

在接待工作中,后勤处人员严格遵守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和接待工作制度,通过多看、多听、多想、多问、多做,熟练掌握接待工作的重点和要点,把握关键环节,在点滴实践中逐步提高了自己服务领导、服务接待任务的意识和能力。完成了--省纪委书记、--副省长和省长助理--来中心视察等兄弟单位来中心调研的接待任务,在接待中,我们做到热情、细致、周全,使接待工作能够顺利完成。

四、加强联系,促进后勤业务交流

为构建机关后勤新格局,认真履行好城区党委、政府赋予的职能,加强业务联系,促进业务交流,着力构建一个上下沟通、左右协调的和谐后勤。一方面积极促进机关后勤各小组组长进行工作交流,加强各组长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积极经常组织他们开展调查研究、理论研讨、经验交流、学习考察活动,促进了机关后勤工作交流。另一方面大力推行评优评先机制。在各小组之间开展比、学、赶、超评选活动,形成人人争先、个个比好的良好工作氛围,以此促进机关后勤管理和服务水平的提高。

五、做好了车辆的科学调配、使用和管理工作。后勤处针对阶段性车辆保障任务繁重的特点,加强调度,合理安排,确保长途调研70多次、行车18万多公里安全无事故。

六、对于办公用品、生活用品、及时购置和发放,保证了中心的正常运转。

七、做好安全稳定值班工作,半年以来没有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

八、做好采购工作。对于大额办公用品(如办公桌椅、空调、电脑等)采购,各部门需以书面形式向主管领导提出购物申请,经主管领导确认后报书记同意方可采购。日常办公用品统一到主管领导处办领取。采购的办公用品实行登记制度。登记造册,注明采购物品的品名、数量、价格、采购日期、领导审批意见、采购人和领取人签名。

九、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上半年来,经过全体后勤人员的努力,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我们也应清醒地看到工作中还尚存不足:一是创新能力不够、工作进取意识不强的问题,依赖思想、等主要作风有待进一步的改进;二是公务接待服务水平还存在一定的问题,整体服务质量有待改进和提高。三是部分员工的责任感、危机感下降,不思进取,思缺乏开拓精神,闯劲不足,有时还存在浮躁情绪,不能适应后勤服务的现状和日后的发展。针对存在的问题,我们下半年重点抓好:一是强化管理,建设高素质后勤队伍。提高后勤人员的政治素质,使之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和鲜明的政治立场,遵纪守法,爱岗敬业,为后勤事业无私奉献。二是严明纪律,认真落实后勤管理规定。探索完善后勤管理体制,规范后勤职能。三是加强后勤经费使用管理,控制后勤经费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