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20 05:27:53

见义勇为半年工作总结

一、成立组织,加强领导

玉屏镇成立见义勇为活动领导小组,由政府镇长任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副书记任副组长。各村(社区)、学校也成立相应领导小组。加强对见义勇为工作的领导和宣传力度,使见义勇为工作扎实开展。

二、广泛宣传,引起重视

镇党委大力广泛宣传《省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条例》,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利用横幅、标语、板报、宣传车、报告会等各种相识开展宣传活动,学校采用宣传栏、宣传窗、墙报、学习园地等方式开展,用先进事迹教育人、鼓舞人,引起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和重视。截止期间,书写标语8条,出板报4期,出动流动宣传车2次。通过宣传和教育把社会各界人士都动员起来,增强他们同一切坏人坏事做斗争的勇气和信心,狠狠地打击了犯罪,有力地维护了社会稳定。

三、抓表彰,弘扬正气,抓严惩,惩恶扬善

为进一步动员、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勇敢地与犯罪行为和灾害事故作斗争,弘扬社会正气,推动道德风尚进步,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镇综治维稳中心始终坚持“两手抓”,即一手抓表彰,一手抓打击。作为弘扬正气,惩恶扬善推进见义勇为工作的一项重要手段,对不怕牺牲,见义勇为人员及时给予表彰;对偷抢、破坏、打击包袱的不法人员一经抓获,严厉打击,决不手软。对受到表彰的人员给予大力宣传。同时镇综治维稳中心在派出所的密切配合下,严打偷盗行为,真正达到了弘扬正气,惩恶扬善的目的,有效地推动了见义勇为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