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应急中心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19 10:23:38

信息应急中心半年工作总结

在市环保信息中心的业务指导下和区环境保护局的领导下,区环境信息应急中心紧紧围绕服务环保主体业务工作,全面履行工作职责,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在人员不足的情况下扎实完成目标任务。现把有关工作报告如下:

一、2014年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

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区环保局要求,并按照市环保局下发的《关于印发<2014年全市环境信息化和自动监控工作要点>的通知》和区环保局《关于印发<目标绩效考核办法>及2014年目标考核任务的通知》文件,扎实工作。

(一)落实我区国控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传输有效率考核责任。企业自动监控传输有效率达到75%列入国家减排考核三条红线之一,中心把这项工作列为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落实专人强化平台值守,建立运维台账。总体情况是:1月传输有效率是71.3%,2月传输有效率是99.66%,3月传输有效率是99.23%,4月传输有效率是99.63%,5月传输有效率是99.48%,达到了国家75%红线指标的要求。

(二)配合省、市做好国控重点污染源现场端建设。今年全省将对457家国控企业安装视频监控,我区3家国控企业已经通过现场调研。另外徽记食品也申请安装视频监控,这将有助于今后执法效率的大大提高。

(三)完成了“12369”语音和排污费征收管理系统的链路割接工作。

(四)积极推动环境信息应急中心达标建设和省控监控系统建设。现已拟定达标建设方案和企业现场端建设方案,由于我区在开展各平台整合,现已将方案移交区信息中心。

(五)加强业务系统的运维,保障“12369”语音系统,国控平台、排污费征收管理系统等安全运行;健全网络管理制度,确保信息和网络安全。

二、2014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一)继续推进环境信息应急中心平台建设进度,确保我区平台整合后满足业务目标要求。

(二)制定环境应急演练方案,预计在9月份开展一次应急演练;加大应急物资储备。

(三)继续做好自动监控传输有效率指标不低于75%。

(四)做好视频会议系统联网建设,待市上视频会议室建好后,保障顺利接通。

(五)强化环境信息能力达标建设。采购办公设备,引进环保人才,开展业务培训。

三、存在的问题

(一)人员不足。目前环境信息应急中心有一名专职财务和一名副主任,不能满足至少3名技术员的要求。

(二)经费不足。目前财政拨款不能满足信息应急中心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