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部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17 10:42:11

事业部半年工作总结

2014年上半年,事业部在公司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认真落实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圆满完成了公司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现将2014年上半年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上半年工作任务目标完成情况

一是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上半年中原事业部要完成签订合同额约6亿元,完成万的上缴款指标。

二是具体工作完成情况。

1、妥善处理原分公司和事业部的关系,在没有办公设施等困难条件下,利用原郑州公司人员、场所迅速开展工作。实现了新老机构的顺利交替。

2、逐个排查区域内各个项目的生产经营情况,重点关注平时大家反映强烈的联合项目的农民工工资、财务统一、生产安全、文明施工、债权债务工作。积极主动的解决问题;使年终没有出现重大讨薪和上访、诉讼等事件。

二、主要做法

(一)抓队伍,提高员工整体素质

一是注重培训,提高能力。组织事业部员工培训,完成各岗位系统培训,搞好了公司规章制度的培训。员工明确工作职责、标准、流程,基本掌握各岗所需基本知识和专业技能,提高了员工的实际操作能力,完善、普及各个管理流程,增强了管理团队的凝聚力和综合能力。二是抓员工素质。加强对我部门员工队伍的管理和督促,科学调整队员的年龄结构,确保队伍的稳定性,用老队员的经验带动年轻员工,用年轻员工的冲劲促进老员工,形成互相促进之势;在岗位纪律、队员思想上下功夫,努力提高这支队伍的整体水平,使其真正发挥项目形象窗口的作用;调整内部班子结构,充分发掘优秀人才,充实到关键岗位,以此搞活队伍内部的竞争氛围。

(二)定制度,抓好项目管理工作

为落实公司直营和联营项目的相关管理规定,事业部针对项目管理中出现的新问题在公司相关规定、办法的基础上制定了《中原事业部联营项目派驻人员管理办法》、《中原事业部采购分包管理补充规定》、《中原事业部日常财务业务管理暂行规定》等相关规定、办法。事业部以洛阳燃气、三门峡联通项目为重点,抓好联营项目的管理工作。做到9.14以前的工程项目,管理上有人抓,建立项目管理台账,落实管理主体。9.14以后承接的联营项目有公司派驻负责人,安全、财务责任人。有效地解决了管理工作的难题。

(三)重成效,积极开展市场营销工作

一方面搞好原区域内投标、合同评审等工作,使几年来和我公司有良好合作关系的合作方理解我公司的新十条规定,继续寻求和各方面的合作机会,调动各种积极因素开拓市场。另一方面致力于发展自营。事业部成立至今,签订合同额约6亿元。审查和组织投标及合同评审60余次,并组建二十余个项目部。其中,三门峡粤海华府、安阳化工、焦作风神轮胎、郑州利星行、洛矿余热发电工程、郑州马头岗污水处理厂工程执行自营管理。

三、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上半年以来,事业部在过去的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公司领导的要求相比,与兄弟部门相比,仍存在一些不足。一是由于刚成立不久,一些管理制度和机制还不够完善;二是创新能力不强。从意识上对总公司的参谋助手作用认识不够,对于领导未安排部署的工作缺乏主动性,预见性和前瞻性有待提高。我们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戒骄戒躁,发扬团结务实、开拓进取的精神,扎实工作,努力把事业部工作不断推向新水平。

四、下半年工作打算

2014年度下半年是事业部发展建设的关键性半年,对我部夯实基础做大做强,健康可持续发展来说至关重要。因此,2014年下半年事业部将按照公司的总体要求,在抓好日常工作的同时,有目标、有重点地开展好以下工作:

一是紧抓生产经营这个核心,确保完成完成12个亿的合同额或产值,以及2400万的上缴款指标。

二是进一步增强工作策划意识、提高策划能力,对于关系公司发展和稳定的重要问题积极思考、大胆进言、主动出谋划策,抓好督查督办工作,抓好落实,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

三是积极探索新的管控模式,新的管理特点和管理手段的变更。调动事业部各方面主动性,强化内部管理,继续完善各项管理制度。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事业部在过去的半年里坚持恪尽职守,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本职工作。而我们全体工作人员默默奉献,赢得了口碑,也实现了自身价值。事业部一定会以更高的目标鞭策自己,进一步完善管理,提高生产经营效益,切实做好2014下半年工作,实现更辉煌的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