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纪检监察半年总结

时间:2022-12-03 08:34:51

司法局纪检监察半年总结

上半年,我局纪检监察工作在局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在州局政治部的指导下,按照州司法局的安排部署,全面开展了各项工作,现将上半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队伍建设方面。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全体职工的整体素质,我局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把我局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逐步规范并完善了内部管理等制度,予以落实逗硬。严格考勤纪律,并做到每季度通报一次干部职工的出勤情况,强化对干部职工的工作作风教育和纪律作风教育。规范了股室工作程序、工作流程,继续加强对各司法所和股室的年度目标考核管理。强化学习,拟定中心组学习计划,继续执行党组、班子、支部和职工会学习制度,坚持每周二、四定期学习,做到有学习计划,记录完整。

二、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按照中纪委、省纪委、州纪委和州司法局党风廉政工作部署,调整充实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机构,拟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并制定了目标责任制和各项规章制度,明确了分工,细化了责任。局党组利用大小会议、党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及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等学习活动对职工进行廉政教育,切实把干警队伍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为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提供了有力保障。

三、加强信访工作和错案责任追究。单位建立了来信来访和信访登记管理制度、限时办结制度、首问责任制、办案回访制度、错案(错证)责任追究制等,将责任落实到各股室。按时按要求完成了州司法局和县上相关部门要求的机关人事管理工作的清理、统计和材料报送等工作;做好评优争先等表彰奖励工作;认真进行了办案督促检查。上半年,我单位无任何错案(证)、假案(证),关系案(证)、人情案(证)、金钱案(证)等现象发生,干部职工无违法违纪行为,无任何矛盾纠纷发生,系统内无涉法涉诉信访案件。

四、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升队伍整体素质。一是抓好“藏羌城乡党旗红”党建提升工程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的“藏羌城乡党旗红”党建提升工程工作,做到“六实施”,教育全局党员干部要永葆共产党员本色,扎实有效的完开展好各项工作,全面提高我局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二是认真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主题活动。在全县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增强司法行政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执业道德教育,树立司法行政队伍文明执法、热情服务、廉洁奉公、甘于奉献的良好社会形象,提高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满意度。三是严格考勤纪律,强化对干部职工的工作作风教育和纪律作风教育,深入基层加强对司法所工作的调研、督查和指导力度。上半年,全县司法行政系统组织参加各类培训学习6场次,130人(次),累计10天,局班子领导干部深入基层督查45人(次),开展作风巡查2次,专题研究行政效能工作1次。

五、其他工作。上半年,办公室在局班子的领导下,认真完成了各项政工纪检工作,无推诿、扯皮、拖延现象。一是加强与股室之间的团结协调,承办好各种会务、接待工作。二是按时按质完成了局班子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三是结合维护社会稳定、集中整治建设环境等工作要求,认真开展了法律宣传、法律服务工作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