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双拥半年总结

时间:2022-11-27 10:29:30

乡双拥半年总结

乡双拥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和主管部门的直接指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军民结合,寓军于民,健全军民互动合作的协调机制,我乡的双拥工作围绕这个要点,以坚持科学发展,扎实开展拥军优属工作,现总结如下:

一、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精心布置

党委、政府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战略安全的大局,坚持统筹兼顾,协调发展的方针,把拥军优属工作纳入党委政府工作议事日程,约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总目标,凡符合政策要求,应该享受军烈属抚恤补助的一律保证优先优办,开辟绿色通道,乡、村干部自觉地从政治的高度和国家安全的大局,把自己推到拥军优属工作的前沿阵地,把经济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的重任压到了肩上,军队和国防事业无小事的观念在党员干部的头脑中扎下了根。

二、扎实开展拥军优属活动,体现光荣之家的政治地位和待遇

1、每逢重大节日,党委书记和乡长都要带队,率领乡、村干部慰问全乡复返军人和军烈属优抚对象,给现役军人发慰问信,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心上。

2、“8·1”建军节,党委政府组织军烈属、优抚对象召开茶话会,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倾听他们的心声,交流感情,并为他们出谋划策,携手共建小康社会。

3、对符合政策要求,享受优抚补助的名额,标准逐一上墙公示,避免暗箱操作,无故拖延。

4、农忙季节组织乡、村党员干部绘军烈属义务突击农活,解决缺劳动力,缺资金的问题。

5、利用电视、广播、标语、墙报等大力宣传拥军优属的重大意义和现实重要性,增强拥军优属意识,强化爱国主义精神,让拥军优属意识深入千家万户,渗透到各行各业。

三、工作中的不足

1、拥军优属工作受乡财力不足的制约,直接用子激励军烈家属在家创业的资金有限,手脚不能放开。

2、居安思危的意识需要进一步增强。

3、拥军优属活动开展频率不强。

针对不足,将加大对双拥工作的宣传教育,增添有力措施,建立双拥工作长效制度,力争做得更好,以促进全乡各项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