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党风廉政建设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27 09:28:12

文化局党风廉政建设半年工作总结

一、领导重视,成立机构。

我局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年初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计划,上半年制定和完善了局各项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规章制度,完善了党内民主生活会制度和学习制度。

二、注重学习、不断创新,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一是结合“走基层”活动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局党组、党支部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学与自学的方式,不断创新学习方式,让党员干部职工真的的学懂、学透;二是认真学习中央、省、州规定。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廉政准则》,局全体党员干部能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严格自律、做廉洁从政的表率。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融入到服务群众中和行政执法中;三是开展党课学习和专业技术学习培训。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各项有关规定、各级纪委全会精神等廉政条规、文件纳入政治学习内容,确保每月1次党纪条规及反腐倡廉内容的学习,同时党政主要领导在此期间讲了廉政党课或做了一次反腐倡廉形势报告。

三、牢记宗旨、转变作风,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

上半年我局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着力解决本部门党员干部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密切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切实解决了“四风问题”,始终保持廉洁勤政的优良作风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树立机关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进一步转变了工作作风。加大了对信访举报的落实力度,对举报事项,做到及时登记、及时汇报、及时处理、及时回复。通过一系列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巩固了干部作风整顿成果,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和绩效考核,促进机关干部依法行政。

四、召开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8月12日,我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切实做到触动思想、触及灵魂,解决问题、增进团结。会后,在规定时间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和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形成高质量的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并积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形成了整改材料。8月18日对民主生活会的情况进行了通报。

五、召开了党组织生活会。

8月23日,召开了专题党组织生活会,邀请了县委第一督导参加,进行点评,加强指导,同时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通报支部对照检查情况,听取党员建议,研究提出加强支部建设意见。搞好党员民主评议,民主评议党员是依据党章,采取切合实际,简便易行的方法进行。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党员,重点围绕履行党员义务、立足岗位发挥作用等开展了评议。离退休职工党员,重点围绕按期缴纳党费、参加组织生活、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等开展了评议。

总之,在上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我局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努力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效;局领导班子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地同各种腐败行为做坚决斗争,用自己的表率行为赢得全体职工的拥护和爱戴。下一步我局将继续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廉政准则》、《依法治县纲要》及《公务员法》,使干部职工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入学习,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同时不断完善、探索党风廉政建设和预防惩治腐败工作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