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老龄办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21 10:14:05

上半年老龄办工作总结

2014年,我县老龄工作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全面贯彻落实省、市老龄工作会议精神,以实现六个老有为目标,抓基层、抓重点、抓落实,维护和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老龄事业健康持续发展,主要工作是:

一、做好春节慰问工作,为老年人送去良好的祝愿

今年的春节,我县组织开展慰问老年人活动。县委、县政府领导、民政局等工作人员深入各乡镇慰问特困老人、五保老人和高龄老人,向他们致以关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为老人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春节期间我县共走访共慰问了生活困难老人50多名,送去慰问金近3万元。各部门各单位也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让老年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二、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1.惠老政策落实到位。全县对高龄长寿补助金发放工作准确、及时,做到了老人、家庭、社会、政府四满意。今年上半年我县及时为6789多位80岁以上高龄老人发放补贴近230余万元。

2、进一步促进我县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开展。去年我县已经完成了19个居家养老服务平台的建设。今年按照市局和县政府的要求,要完成80多个居家养老服务平台建设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而且建设资金落实不到位,各乡镇参与积极性不高。

三、做好老年维权优待工作。

坚持把贯彻落实优待老年人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今年以来我县共发放老年人优待证110多份。

开展老龄宣传工作,营造老龄工作良好氛围。为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努力营造重视老龄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我办一直把老龄宣传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一方面,我县老龄工作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各级各部门都做到了精心组织,认真安排,全面发动,通过进闹市、进社区、下乡镇积极开展新修订《老年法》的讲解、今年上半年,发放宣传单近2000多份,倡导全社会尊老敬老、争创平安家庭、构建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