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一体化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20 09:38:53

城乡一体化半年工作总结

镇今年上半年,我镇紧紧围绕建设中国最美生态小镇的定位和“和谐、小康、生态”的目标,全力抓好城乡一体化工作。

一、加强城区环境卫生整治和“门前三包”工作

1、年初配合全市环境卫生整治领导小组对全镇范围内的环境脏乱差进行了摸底调查,确定了40余处需要重点整治的地点。

2、同时针对社区群众对城区环境卫生整治问题反映较大,意见较多的实际情况,全镇迅速行动起来,制定了《镇关于城区环境卫生督促检查工作方案》,按照全市要求严格落实“门前三包”等相关制度,并规定每周五为环境卫生督促检查日,督促城区各单位、居民小区切实搞好清污、治乱、拆违等整治工作,实现硬化、美化、亮化、绿化的整治目标,从根本上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不断增强城区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促进城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把打造成中国最美生态小镇、中外驰名的特色生态山城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全力推动新村综合创建工作

根据市委龙波舟书记新村社区建设调研会议的精神,我镇迅速行动,制定了详细的《新村综合创建实施方案》,围绕“建设一个战斗力、凝聚力强的好支部,打造一个党员居民活动的好场所,创建一个宜居宜业的好环境,培植一批示范带动明显的好典型,建立一套必要管用的工作制度”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为建设目标,以红色文化和旅游商贸文化为主题,以环境整治提升和制度建设为基本着力点,高起点、高标准抓好新村综合创建工作,努力把新村打造成集“红色培训教学实践点”、“新型城镇化精品点”、“旅游商贸服务示范点”为一体的综合示范点。目前,新村居民思想动员工作已经完成;一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基本结束,正在转入长效机制建立的阶段;节点小品的施工已经启动;诚信示范街打造工作已经完成方案制定和前期宣传;精神文明活动中心的打造工作有条不紊,村史展布展基本结束。

三、下半年工作计划

1、全力推动新村综合创建各项工作,力争在8月底前完成各项创建工作;

2、全力配合全市城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并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