磷肥厂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19 10:27:13

磷肥厂上半年工作总结

2014年上半年,在公司的正确领导下,我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公司的工作精神与工作部署,围绕生产工作任务和自身工作职责,创新工作思路、转变工作作风,认真踏实努力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生产工作任务,取得一定成绩。现将2014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上半年生产完成情况

2014年上半年,全厂干部职工团结协作,齐心协力,认真努力工作,较好地完成了生产任务,磷肥产量合计吨,完成任务的%,比去年同期相比增长吨。各类原材料消耗情况较好,硫酸吨,液氨吨,磷矿吨,电万度,单位消耗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开车率达%。整体生产状况良好,设备运行正常,无生产安全事故。

二、采取的主要工作措施

(一)加强人员管理,提高工作效率

2014年上半年,我厂切实加强人员管理,使每个干部职工明确目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增强执行力,严格两律管理,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完成生产任务。能自觉做好磷酸系统每次停车后的清理工作,各班组人员不管是上白班还是夜班下班后都不要一分报酬,加班加点,尽量缩短清理停车时间,争取提前开车投入生产。系统指标出问题,大家群策群力,多次开会讨论,提出解决方法,改进优化系统不匹配的地方,确保系统稳定生产,达到生产需要的指标。

(二)加强设备管理,确保设备正常运行

在设备管理上,我厂加强对班子行管人员的教育,利用交接班会或者班组长会议对员工及班组长进行辅导,使他们懂设备结构,懂设备巡回检查的作用及方法,懂设备的维护保养,懂设备操作规程,尽量减小设备的维修周期,稳定设备生产周期,确保设备正常运行,满足生产需要。

(三)加强安全、环保工作,确保生产安全

我厂通过通报工伤事故、环保烟害事故以及洗车事故,提高全体员工的安全、环保意识,加强防范措施,杜绝环保事故,尽量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做到对废油统一盛装管理,加强卫生打扫工作,改变以前的脏、乱、差,提高环境清洁程度。使员工在良好的工作环境中上班,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四)严抓产品质量,确保完成产量

我厂把产品质量放在工作的首位,提高每个员工质量意识,认识产品标准和质量的重要性以及对企业的影响。我厂从源头矿的搭配抓起,让班组长自己了解矿源情况,及时调整指标及进行矿源的科学搭配等。做到生产在蒸汽不足、不超产品水分指标的情况下尽量往高处靠,使产量更高,实现公司利益最大化。

(五)加强工作协调,确保生产正常进行

由于技改后遗留下来需要检修或处理的问题较多,在人力支援、生产原料硫酸不足时,我厂加强工作协调,尽可能地不影响生产,按统一计划安排检修或处理。遇到蒸汽不足时,各相关部门用最大的努力把蒸汽送到最大量,确保生产正常进行。

三、取得的工作成绩

2014年上半年,我厂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一是环境面貌大有改观,特别是球磨机的卫生得到了大大的改善;二是在技改上,滤盘增加清理孔每次清理节约时间4小时,洗水管道通过技改,达到系统的水平衡。三是员工思想素质进一步提高,上班没有怨声叹气,积极地投入到生产工作中,主动解决系统出现的问题,保证生产顺利进行。

四、存在的不足问题

一是岗位员工的操作水平和理论知识不够,管理人员的拓展思维欠缺,成本节约观念淡薄,存在浪费和跑冒滴漏现象;二是生产工艺上,磷酸球磨机进料系统处于原始给料,进料相当不稳定,造成球磨机不能稳定运行,磷酸过滤系统管道设计安装需要进行优化;三是安全、环保方面的工作还需要继续加强。

五、下半年工作计划及工作打算

(一)对系统工艺管线和指标进行优化,自己不能设计预算的找相关部门进行技术认可后再进行,减少人力、物力的浪费。

(二)加强团队建设,梳理员工思想,让员工了解公司发展前景,对公司充满信息,为华强的明天努力奋斗。

(三)注重全厂工作作风建设,加强党组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维护公司利益,为公司发展力争取得更大的工作成绩。

2014年上半年,我厂认真努力工作,虽然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绩,但是与公司的要求和员工的希望相比,还是需要继续努力和提高。下半年,我厂要继续加强学习,深化管理,按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求真务实,创新发展,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公司健康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