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办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11 09:38:59

农办上半年工作总结

一、上半年工作情况

(一)土地治理项目

上半年主要实施完成2013年土地治理项目,范围为、、等3个乡镇,涉及40个行政村。共有单项工程44个,目前已竣工并验收单项工程42个,其中:机耕路22个,提灌站8个,小型蓄排水8个,技术培训1个,梯田埂3个。未竣工正在收尾单项工程2个,其中多屋围机耕路1个,果园节水滴灌1个。

2013年度土地治理项目计划总投资1575万元,其中财政资金1470万元,拨入农发专帐财政资金1470万元,财政资金到位率100%。截止6月16日,财政资金使用到项目1049万元,占到位资金1470万元的71.4%。

我办在项目实施时严格执行项目公示制、项目招投标及项目工程监理制。在项目财政资金管理上,执行资金县级报账制。较好地保证了工程质量和资金使用效率。

(二)产业化经营项目

产业化经营项目完成2013年贷款贴息项目2个,即:杨氏果业股份有限公司5万吨脐橙加工项目中央财政贴息80万元,省润垚投资有限公司2.5万亩红心杉种植基地新建项目中央财政贴息25万元。我县2013年度产业化经营项目计划总投资105万元,实际到位使用资金105万元,占计划的100%。我办已将105万元分别拨付给两个公司。

(三)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自活动开展以来,我办能按照县委统一安排,在县委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周密部署,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摆在重要位置,成立了农发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由吴翠洲主任任组长。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突出边学边查边改。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我办党员干部更加自觉提高思想认识,投入到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中来;更加自觉查找身上存在的“四风”问题,及时改进不足;更加自觉把活动中迸发出来的政治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干部职工的工作作风有了明显改进,密切联系群众的渠道得到拓宽,业务工作水平得到明显提高。

(四)“三送”工作

按照县委“三送”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三送”工作,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的实际问题。一是修复水心寨圳陂1座,新修环村水泥路1条,投入资金近50万元;二是协助支部做好“1893”工程,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三是协助村里做好土坯房改建;四是做好矛盾纠纷调、产业发展规划、柑桔黄龙病防控、为群众办理各项工作。受到所挂点村广大群众的好评。

(五)招商引资工作

目前正在与新型农业有限公司洽谈引进建设内容为休闲、观光、度假的“态丰台商新型农业发展”项目,预期投资1000万元,项目进展顺利。

(六)协助省农发办做好扶贫挂点村工作。帮助解决省农发办定点包扶贫困村——乡村,做好灌区和乡村道路等一批制约农业发展的基础设施建设问题,发展优势主导产业,加快当地农民脱贫致富。在2014年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资金中安排93万元,续建渠道1.85公里,加强通村小组道路硬化建设,在下粜米岗扩建硬化道路1.48公里。

二、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1、工作任务繁重,人员编制少。特别是技术人员少,体现在项目的前期选点、立项、测量以及已批复项目的扩初设计都显得精力不足。

2、重“硬件”建设,轻“软件”建设,重工程建设,轻工程管护的现象较为普遍。

三、下半年重点工作和工作措施

(一)下半年重点工作

1、继续实施好2013年土地治理项目,完成好验收结算、项目审计、内业档案、工程管护等工作,确保资金和项目管理通过省农发办检查验收。

2、做好2014年土地治理项目扩初设计、招投标、项目施工等工作。

3、做好2015年土地治理、产业化经营项目踩点选项工作,编制好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计划、申报书等材料及向上申报工作。

4、完成好县里下达的“三送”、招商引资、计划生育等中心工作,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协助做好省办扶贫挂点工作。

(二)工作措施

一是要狠抓学习,不断提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通过学习,使全办干部加深对形势与任务的理解,加深对“三农”问题的认识

二是明确人员分工,建立考核考评制度。按照目标管理责任状分工分解到各股室,各个人头,做到既分工又合作,使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压力。

三是健全规章制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重大问题集体研究,民主决策,在项目资金管理方面,严格执行工程项目招投标制,项目公示制、县级报账制和资金审批制度。

四是注重发挥领导干部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党员同志围绕全办的中心工作,吃苦耐劳,脚踏实地,使全办扭成一股绳,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始终保持向上的精神和高昂的斗志,再创农业综合开发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