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行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31 10:03:32

支行上半年工作总结

2014年,我国的经济发展环境总体好于去年,但经营也面临着许多挑战:一是今年的经营环境更为复杂,银监会的三办法一指引的实施、上级行的工作会议精神都对我们的经营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二是今年的竞争形势更为严峻,信贷规模的限制和存款准备金的提高使各家银行对存款市场和中间业务市场的竞争达到了白热化状态。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我行按照“业务做大做强,地位同业领先,综合排名系统内前三”的发展定位,紧紧围绕市行工作会议精神和总体工作部署,一手抓基础管理,一手抓业务发展,坚持高质量快速度发展,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经营计划,存、贷款、中间业务收入同业占比进一步上升,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上半年主要业务指标完成情况:

截止六月底,全行各项存款余额?万元,较年初净增?万元,市场新增占比?%,完成全年计划的?%,其中对公存款达到了?万元,比年初新增?万元,新增额绝对额当地同业排名第二。同业存款余额?万元,较年初净增?万元,完成全年计划的?%,当地同业排名第一。全行各项贷款余额?万元(含贴现11300万元),较年初增长?万元,市场新增占比?%,新增额绝对额当地排名双第一。实现中间业务收入?万元,完成全年计划的?%,当地同业排名第一,实现帐面利润?万元。

一、负债业务全面领先同业

自营销活动开展以来,支行将负债业务作为打造区域主流银行的重要抓手快速推进,在全行上下掀起了旺季营销热潮,负债业务发展全面领先同业。

(一)早定目标,开展攻坚

为实现存款增量市场占比的领先地位,早在去年12月份在全面分析同业竞争形势的基础上,就认真开始谋划今年存款工作计划。针对银行同业存款竞争激烈的严峻形势,及早制定了旺季营销和全年责任目标,成功营销了光力士、沙沟村、计划局等单位分红及专款。截至6月末,该行存款余额达到亿元,比年初净增亿元,同业占比,居同业第一。

(二)狠抓客户基础工作,扩大客户群

我行一是成立了以分管行长为组长的公关小组,加强了营销力度;二是及早部署。为让员工真正认识到对公开户的重要性,旺季竞赛活动初就对对公帐户的营销作了全面的分工部署,对重点客户和所有的机构客户进行了全面梳理,一户一策,逐户攻关,责任到人;三是加大考核力度,定期对营销情况进行通报,确保奖励兑现到人。截至6月底我行对公结算类帐户达到了户,比年初新增

(三)狠抓同业存款成效显著

今年以来,我们狠抓同业存款组织工作,高度重视与同业客户往来、合作、交流,密切了与农村信用社的关系,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5月22日,同业存款余额2.43亿元,较年初增加2.4亿元,在当地同业和系统内排名第一。

二、加大对重点领域的信贷投放,加速信贷结构优化调整

2014年,支行认真贯彻执行上级行信贷工作战略部署,按照稳健发展与规模扩张指导思想,实施“有保有压、有进有退”的经营方针,积极拓展信贷业务市场,争取重点客户和重大项目,进一步加强优质信贷市场竞争,加速信贷结构调整,促进信贷工作可持续发展。

(一)加强对优质重点客户的信贷营销力度

一是调查落实该行已有优质信贷客户的发展动向和资金需求情况,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做强做优一批重点客户;二是抓住城市发展规划所提供的金融商机,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的联系沟通,积极营销竞争优质重点项目,满足客户项目的合理融资需求,抢占业务先机,努力填补支行在个别行业和部分客户中的业务空白;

(二)加强对贸易融资及小客户信贷市场的营销力度

在大型优质信贷客户融资渠道日益多元化的今天,中小客户无疑将是今后银行业发展的基石,而贸易融资无疑是目前我行有效开拓中小企业信贷市场的主推产品。

(三)加大个人客户信贷市场营销力度

近年来,FD房地产市场发展迅速,FD支行牢牢抓住市场先机,与当地大型优质房地产企业WW、EE、RR等建立全面合作关系,通过优化个贷工作程序、加大考核力度,优先发展个人住房按揭、个人房屋抵押、个人质押贷款等个人信贷产品,不断提高市场份额。

三、夯实基础强筋骨,加强内控促发展

我行在积极推动业务快速健康发展的同时,紧紧围绕“三无两安全”目标,扎实推进“基础管理收效年”活动,全面树立“内控优先”理念,上半年内控管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一是抓好中心组的学习。制定、落实学习计划,组织中心组成员开展反腐倡廉理论学习、科学发展观理论学习、政治理论学习以及法律法规学习等。二是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量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评内容,并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及时检查、及时考核、及时通报。三是加大党务、行务公开的力度与范围,加强党内外监督。定期组织召开职工座谈会,不定期深入部门及网点员工,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为员工建言献策搭建平台,找准差距,明确努力方向。五是加强员工政治思想教育。紧密结合经营管理中暴露出来的各种思想问题,坚持以人为本,进行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

(二)深入开展风险排查,切实做好案件防范工作

着重抓好了以大额存款进出情况,未兑付大额银行承兑汇票的承兑签发、大额承兑汇票贴现及其资金支取情况,账户管理情况等重要风险点的防控治理工作。继续抓好员工失范行为排查。

(三)继续落实保卫工作责任制,全面提升安全保卫工作整体水平

一是加强安防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技防工作管理水平。认真落实《金融机构营业场所和金库安全防范设施建设许可实施办法》要求,提高营业网点、关键部位、重要场所防范设施的科技含量,增强整体防范能力,确保安全防范设施全部达标。二是加强自助银行、自助设备的安全防范建设,健全技防设施管理维护机制,确保各项设备的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