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4 10:52:24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半年工作总结

上半年以来,我乡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具体指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沿着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时刻树立抓紧安全意识这根弦,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明确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制。开展对农村道路、交通、消防、地质灾害、禁毒、防火、食品、医疗、人员密集场所等安全大检查,狠抓落实、层层问责、标本兼治,从保稳定促发展的管理角度出发,为切实抓好我乡辖区内安全生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确保我乡安全稳定,从而促进我乡各项安全工作顺利开展。

一、认真彻落实省、市、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

为进一步抓好我乡安全生产工作,根据省、市、县安全工作的安排和要求,每月一次安全生产例会、一季度一次小结会、小结本季度的工作情况,总结成绩、找出差距,安排下季度要做的工作。严格各村、乡属单位、驻村干部严格按照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全乡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加强领导、层层落实责任,明确奖惩;二是,采取综合措施,推进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三是,突出行业重点,对危化和特种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四是,进一步理顺关系,严格执法,牢固树立“预防为主、从严执法、违法必究”的原则,重点整治部位,严查三无车辆上路营运、客货混装、私家车载客等。从根上解决“严不起来、落实不下去。的问题,坚决克服安全生产工作台中麻痹思想和畏难情绪,我们始终坚持常抓不懈,一抓到底,责任落实到人。

二、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

为了进一步落实责任制,安全生产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把安全生产工作当着“一把手工程”来抓,乡长负总责任,分管领导为安全工作的直接责任人,安办主任对安全生产具体抓。

2014年1月28日乡党委政府召开全体乡村干部、单位负责人参加的新年度的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14年各项工作,会后支书、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14年安全生产责任书,包括消防安全检查、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安全等目标管理责任书。牢牢抓住安全生产的每一环节,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能有丝毫的马虎,不能有丝毫的松懈、任何细节不能有丝毫的忽视,任何措施都要坚决落到实处,努力提高安全生产效率,推进全乡安全生产工作上新台阶。

三、加强森林防火安全

今年1至5月份,我乡连续干旱、持续高温、降雨量少,是森林防火高危期,各村要加强森林防火,严禁带火入林区。在退耕还林地带林区附近禁止任何个人生产性和非生产性用火,从源头上杜绝火源抓起,政府制定了防火预案,配备了季节性防火护林人员,成立了应急防火小分队,加大了宣传力度,书写了各类标语250幅,在重要路段、各村制定了永久性的标语,使森林防火家喻户晓,应急分队真正做到了,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能胜,2014年上半年,全乡境内无森林火灾。

四、消防安全

年初我乡制定了消防应急预案,谁失火、谁负责。一级追一级、层层问责,一些电线老化、要及时更换,院户防火等,要随时警醒,排除消防安全隐患。

五、地质灾害

一遇到灾情、派专人看守,以敲锣鼓为信号,讯速撤离到人员安全地带,并24小时有专人值守。

六、认真开展安全大检查

半年以来,严格按照省、市、县的要求,定期开展安全大检查,进行拉网式排查,以防火、防盗、防爆、道路交通整治、页岩砖厂、河道采砂、民爆物品和危化物品,地质灾害防治,建筑施工为重点,全方位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做到不走过场、深入实际查到村社,路口路段,检查到容易引发事故苗头的重要环节,不留死角、不留隐患,查出的问题彻底整治杜绝事故发生,通过大检查、大整治活动。一是关闭了火石岭页岩砖厂;二是,关闭了转角坝、红岩子两个非法无证经营的砂场,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