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工会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3 10:25:49

粮食局工会半年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我局工会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国工会十六大、省总工会十三大、市委三届七次全会和县委七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县局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产业园区重点工作和县总工会的工作安排,认真履行工会组织的基本职能,为企业改革和发展发挥了工会组织的积极作用,具体抓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落实工会年度工作目标。根据县总工会工作要点,结合全系统工作实际,制定了《县粮食局工会2014年工作要点》。

二是加强基层工作组织建设。县粮油购销总公司工会主席因病逝世进行了改选,保障了基层工会组织的建设,推进了工会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三是切实开展维权工作。1、在全系统认真贯彻执行《劳动合同法》,各基层工会组织与单位行政签订了劳动合同、集体合同、工资协议等;2、各基层工会组织召开了职代会审议了本单位2014年度《企业经营方案》;3、按规定对企业企务工作进行了半年一次检查和公开,使民主监督落到实处。

四是扎实有效地开展群教工作,全面提升为民服务意识。全系统工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粮食局党委《关于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切实开展“转作风、惠民生”活动,与职工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真诚交流和沟通,帮助解决职工群众期盼的问题,不仅增进了职工群众对各级党委政府的理解和信任,也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的关系。

五是积极组织参与各种健康有益的体育活动,不断提升干部职工身体素质。县局工会积极组织城区粮食干部职工参加县委政府组织的“五一”千人长跑活动,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时各企业结合自身特点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了职工文化生活。

六是切实抓好干部职工定期身体检查工作。今年我们结合部门实际,由各级工会组织牵头,上半年有粮油购销总公司和粮食局两个单位对本单位的57名干部职工进行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