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粮食局半年工作总结7篇

时间:2022-09-15 09:51:09

县粮食局半年工作总结7篇

第一篇:粮食局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2014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大力支持下,在县安监局的业务指导下,通过全体粮食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的工作任务,为总结经验,克服不足,现将上半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健全组织,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的顺利开展

为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把此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来抓,县粮食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局长为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做到主要领导全面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一级管一级,狠抓落实。在年初制定落实工作的同时,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主要工作之一来抓,并与所属各企业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坚持“管生产必须管安全,不安全,不生产”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从而为杜绝事故的发生打下良好基础。

二、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好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省安全生产条例》和《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加大力度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传,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营造日益浓厚的“安全发展,国泰民安”的良好氛围。

以贯彻落实《安全法》和《省安全生产条例》为重点,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宣传,主要是一是采取开专题会议,研究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具体方法和步骤;二是认真派人观摩县安监局举办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对所属企业进行安全检查,特别是加强对所储粮食的监督检查,共出动人员20余人次,车辆4车次,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做到边检查,边整改,把问题消灭在萌芽之中,从而消除隐患,确保安全。

三、加强车辆管理,杜绝事故的发生

根据道路交通管理规则,为了提高驾驶员自身素质,不断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生产和职业道德教育,不准无照驾车,不准疲劳驾车,更不准酒后驾车,严格做到“宁停三分,不抢一秒”,从而杜绝了事故的发生。

四、认真做好安全防火工作

认真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不断总结经验,加强节日值班制度,做到边检查,边整改,把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五、坚持落实安全检查制度,加强落实熏蒸化学药剂的管理

严格按照“安全、卫生、经济、有效”的原则,认真贯彻落实“以防为主,综合防治”的保粮方针,坚持储粮安全检查制度,防止粮食霉烂变质的现象发生,确保粮食安全。在化学熏蒸药剂管理方面,严格按照《省粮食部门化学药剂管理办法》的各项规定,严格统一管理和审批制度,实行专仓存放,专人管理,专人施药,对库房重地,做出明显标志,同时加固防盗设施,由于措施得当,制度健全,从而杜绝了一切事故的发生。

六、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根据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2014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粮食部门实际情况,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在此期间,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的安全生产检查,发现问题,要求限期整改,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安全无事故。

七、加强节日和汛期值班制度

为了保证节日和汛期安全,县粮食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州粮食局的安排和部署,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坚持节假日领导代班和汛期值班制度,不断增强值班人员的责任心,明确责任,保证了节日安全和汛期安全。

第二篇:粮食局上半年防震减灾工作总结

2014年上半年抗震减灾工作,在县委,县政府是领导下,在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大力支持下,在地震局的业务指导下,经过粮食局全体粮食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较好地完成了一年来的工作任务,为了总结经验,找出存在不足,更好地为下一年的工作打下良好基础,现将2014年上半年防震减灾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健全组织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一旦发生地震,粮食物资能准确、及时运到指定位置,保证灾民的生活需要,为此县粮食局成立了以局长赵宇发为组长,分管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和粮油购销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成员的防震减灾领导小组,同时成立了粮食供应保证组、避震撤离疏散安置组和地震应急后勤保障组;负责组织协调粮食调配,粮食局职工的撤离疏散和组织协调本系统的抗震救灾工作,并要求粮食各企业也要成立3-5人组成的抗震抢险救灾应急小分队,统一由县粮食局指挥;切实做到主要领导全面抓,分管领导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一级管一级,层层落实,明确责任,责任到人,使防震救灾工作得以顺利实施。

二、进一步完善《破坏性地震应急方案》,确保救灾工作的顺利开展

为贯彻落实《防震减灾法》、“群防群治,专群结合”和“预防为主,防御与救助相结合”的方针,根据县人民政府“关于破坏性地震应急方案”的要求,在发生破坏性地震后能及时、快速做好粮油供应,保证灾民的生活需要,按照县地震预案,并结合粮食系统修订和完善了《县粮食局地震应急方案》,保证在发生破坏性地震后,能及时搞好粮食供应工作,确保灾民的生活需要,使之在发生地震之时能有效地搞好自救,在搞好自救的同时能及时参与抗震救灾工作,从而确保灾后粮食及时准确调运到位,保证灾民所需口粮供应。

二、加强宣传力度,提高全民意识

认真组织广大职工收看地震宣传片,积极组织职工观摩县上举行的地震应急演练,从而提高广大职工的发生地震后的自我保护意识。按照“积极、慎重、广泛、深入、稳妥、科学、有效”的原则,认真搞好防震减灾的法律、法规的抗震设防等地震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积极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防震减灾》知识读本,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和广大员工的自我防震自救意识,积极配合地震部门收集上报地震前兆和异常情况,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地震而造成的灾害损失。

三、严格审批制度,确保安全

在各种项目建设中,严格按照基本建设管理程序,对所建设的项目,都依法办理抗震设施要求审批手续,使之具有抗震能力,确保国家财产和干部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四、积极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

按照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安排,认真组织职工观看县上组织的防震应急演练,从中汲取经验,为确保粮食职工生命财产安全,总结出较好经验。为搞好防震减灾工作,把此项工作纳入粮食工作的主要议事日程来抓,做到年初有安排,年终有总结,按照县上有关安排和要求,准确及时上报有关地震工作的各种材料,确保政令畅通和信息畅通,完成了上半年的工作任务。

第三篇:粮食局2014年上半年禁毒工作总结

2014年上半年禁毒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县禁毒办的指导下,按照县禁毒委员会的规定,切实把禁毒工作纳入粮食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来抓,在全体粮食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地完成了上半年年的禁毒工作任务,为总结经验教训,克服不足,现将禁毒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健全组织,确保禁毒工作的顺利开展

为了加强禁毒工作,切实把禁毒工作落到实处,县粮食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局长为副组长,相关人员为成员的禁毒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的主要职责是,全面贯彻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一把手”负总责,经常检查、督促、指导粮食各企业的禁毒工作,从而在组织上有了保证,使禁毒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二、完善制度,奖惩逗硬

在抓粮食工作的同时,把禁毒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来抓,采取分级管理,上下结合,齐抓共管,做到了管人、管事、管思想,进一步完善了主要领导全面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一级管一级,层层抓防范的禁毒机制,做到了组织落实、责任落实、人员落实、制度落实的管理。

三、加强宣传教育活动,增强拒毒、抗毒能力

紧围绕“禁毒宣传教育年”这一宣传主题,开展普及禁毒知识,提高全体粮食干部职工禁毒意识的宣传,以创建“净土单位”、“不让进我家”、“抵制侵袭、珍惜美好年华”等以防侵害的科学知识的宣传,从而增强广大干部职工“防毒、拒毒”的自我防范能力。

具体方法是,加强全体局机关干部职工和粮企员工的预防宣传教育活动,召开行政主题会议,研究和部署禁毒宣传活动,积极参加县上举行的禁毒防艾答题活动。订阅《禁毒周刊》供全体职工学习,从中汲取经验教训,增强广大职工的抗毒能力。

通过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对危害性的认识,充分认识到“吸毒”就是自杀,“贩毒”就是杀人,从而增强了“拒毒、抗毒”的自我防范能力,全面有效地遏制了“吸毒”人员的滋生,切实做到“不吸毒、不种毒、不贩毒、不制毒”。

总之,2014年上半年禁毒工作,在全局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较好的完成了禁毒工作,从而杜绝了“种毒、贩毒、吸毒”的现象发生,确保一片净土。

第四篇:粮食局上半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总结

2014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县政法委的指导下,通过全体粮食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的工作任务,为构建和谐社会,创建平安,以及创建“平安单位”创造良好条件,为总结经验,克服不足,现将上半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健全组织,确保综治工作的顺利开展

为切实加强对综治工作的领导,把此项工作列入粮食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县粮食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局长为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做到主要领导全面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一级管一级,狠抓落实。在年初制定粮食工作的同时,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列入主要议事日程来抓,并与各企业签订了目标管理责任书,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做到“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确保一方平安。层层落实综治工作责任制,把各项综治落到实处,从而为社会稳定打下了良好基础。

二、狠抓落实,确保稳定

狠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县政法委的会议精神,结合“六、五”普法工作,采取各种形式开展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在召开各种会议的同时,进行综治、安全、禁毒等工作的安排和强调,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全体职工的安全生产和法律自我保护意识和行政执法水平;在开展此项工作中,坚持“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方针,全面贯彻落实“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确保一方平安”。从而杜绝了各种事故的发生。

三、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活动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结合粮食部门自身实际,认真开展社会治安综合宣传月活动,充分发挥社会舆论导向,努力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整体防范工作,促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工作秩序。加强有关粮食法律、法规和规章的学习,提高全体粮食职工业务技能;为了增强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按照县上要求征订了《法制报》,为职工方便学习。

四、加强车辆管理,杜绝事故的发生

根据道路交通管理规则,为了提高驾驶员自身素质,不断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生产和职业道德教育,不准无照驾车,不准疲劳驾车,更不准酒后驾车,严格做到“宁停三分,不抢一秒”,从而杜绝了事故的发生。

五、做好安全防火工作

认真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特别是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组织人员对所属企业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安全检查,做到边检查,边整改,对检查出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安全无事故。

六、持落实安全检查制度,加强熏蒸化学药剂的管理

严格按照“安全、卫生、经济、有效”的原则,认真贯彻落实“以防为主,综合防治”的保粮方针,坚持储粮安全检查制度,确保粮食安全储存。在化学熏蒸药剂管理方面,严格按照《省粮食部门化学药剂管理办法》的各项规定,严格统一管理和审批制度,实行专仓存放,专人管理,专人施药,对库房重地,做出明显标志,同时加固防盗设施,由于措施得当,制度健全,从而杜绝了一切事故的发生。

七、加强节日和汛期值班制度

为了保证节日和汛期安全,县粮食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坚持领导代班和汛期值班制度,在元旦、春节、和“5·1”等各个节日期间,加强值班,特别是在防洪抗汛期间,要求领导带班,保证通信畅通,从而不断增强值班人员的责任心,明确责任,保证了节日安全和汛期安全,同时,按要求及时报送各种材料,积极完成县上交办的各项工作,在上半年的工作中没有不稳定和上访事件的发生,确保了社会稳定。

第五篇:粮食局党风廉政建设上半年工作总结

今年上半年以来,我局的党风建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按照县纪委有关廉政工作的部署,逐步健全和完善教育、监督并重的预防和惩治腐败体系,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推进粮食系统反腐倡廉工作的深入开展。

半年来,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按照县纪委要求,不断加强机关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学习,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与时俱进,恪尽职守,廉洁自律,党支部领导班子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影响和带动一班人共同营造勤政廉洁、奋发向上的工作环境,制定完善了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和各项规章制度,确保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落实。使我局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有力地维护了我局自身形象。现将我局上半年来党风廉政建设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为了更好地学习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依据要求我局党支部认真制定措施,从源头上加强了党风廉政教育,强化了领导干部的廉政意识,使机关反腐倡廉工作进一步得到加强。一是年初及时调整和充实了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工作小组机构和成员。二是抓好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在粮食局机关开设宣传专栏。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创新我局党风廉政教育工作。三是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手册》、党内监督“两个条例”及其他有关文件,深入开展了理想信念和廉洁从政教育。四是把党风廉政建设和粮食工作同步进行,我局党支部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次进行专题研究,从源头上给予防范,明确两手都要抓的思想,全方位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五是认真组织开展“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党员干部深刻认识新时期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与反腐倡廉的内在联系,深刻理解解决党员干部在党性、作风方面存在问题的迫切性,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坚持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二、明确任务,扎实做好反腐倡廉各项工作

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进一步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反腐倡廉建设,教育是基础。坚持把反腐倡廉教育融入目前开展主题教育“中国梦”之中,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加强廉洁从政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深入推进廉政建设,营造浓厚的反腐倡廉社会氛围。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采取集中学习、业余自学等形式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全面落实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使干部职工能经常性的接受党风廉政教育,提高干部职工自我防范意识。完善机制,落实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细化责任分解,严格责任履行,落实一岗双职,落实班子成员廉政建设责任制,局领导和各股室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实行“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考核一级”工作目标机制。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

三、加强制度建设,务求取得实效。

1、加强党的民主制度建设。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重大决策、重要人事安排、重大接待安排和大额度接待资金的使用,由局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决定;

2、坚持民主生活会和党员年度民主评议制度。认真开好党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增强班子团结和协调。

3、严格执行政府采购有关规定,进一步完善内部采购制度;

第六篇:粮食局上半年党建工作总结

粮食局党组在上级党组织正确指导下,始终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求真务实,积极推进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机关工作效率和工作实绩,努力达到党建工作与经济工作双促进、共提高。

一、在思想建设方面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领会党十八大会议精神,以抓好粮食收购、安全储存、规范出库为重点,以“创建和谐粮食”为主题,按照上级的部署,对照党章规定,认真查找党员和干部职工在精神状态、思想认识上存在的差距,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奋力开拓。进一步明确我局的新思路、新举措、新目标,推进全县粮食工作全面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保持社会稳定.

(一)紧密联系实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通过党支部会议等“”制度,组织全体党员全面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及十七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通过学习,大家明确了党在改革发展关键阶段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精神状态、朝着什么发展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

1、充分认识到做好粮食工作是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局,抓好粮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是我们粮食工作者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自觉地把粮食经济的发展融入地方经济发展规划之中,为经济发展创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环境。

2、把学习相关会议精神与加强队伍建设有机结合起来。

干部队伍建设是党建工作的基础工作,我始终把培养干部,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作为头等大事,认真抓落实。在干部培养、使用上,注重党员带头作用的发挥,严格把关,把德才兼备、工作踏实、精通业务的干部选拔到中层领导岗位,通过给任务、压担子、业务培训等形式,挖掘干部潜力,提高中层干部工作能力。注重干部队伍教育培训工作,制定干部培训计划,积极参加省、市、县举行的各项业务培训,培养造就专业化、应用型人才,提高员工分析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不断增强干部队伍业务素质.

(二)认真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主题教育活动。粮食局党组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精神以及全系统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切实做到了用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果来衡量和检验主题活动的成效。同时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让广大职工、干部和群众坚定理想信念,以粮食人的主人翁责任感,奋力谱写“中国梦”的新篇章。

(三)继续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根据县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通过公开承诺,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对“创先争优”活动的理解和热情。在学习活动中,我们坚持把活动与推动粮食工作上台阶相结合,努力实现粮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四)加强对党员经常化教育,保持党的纯洁性。

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十八大及十七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主线,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从政治思想、党性观念、作风建设、反腐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认真抓好自查自纠工作。

(五)加强队伍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干部相互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使党员干部和群众充分认识思想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局的中心工作上来。进一步强化全体党员干部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创新意识,要以更高的标准、更饱满的热情和更务实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努力完成上级提出的工作目标和任务。

二、在组织建设方面

(一)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抓好中心组学习、“”制度的落实、抓好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的落实,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整体素质和宗旨意识。

(二)积极开展“帮扶”活动,扎实推进城乡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

(三)加强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围绕中心工作,针对在新形势下干部思想的特点,深化思想政治建设,采取多种形式与方法活跃工作气氛。工会工作在维护职能、突出监督服务上下功夫,通过寓教于乐等形式陶冶员工情操,加强工会建设,搞好民主管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把主题教育、岗位练兵、素质拓展作为成长实践锻炼的平台,努力提高广大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大力加强文化建设,开展各类有益的活动,不断丰富干部职工业余生活,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更有效地增强党的凝聚力和号召力。积极支持妇女工作适应新时代要求,创新工作理念,围绕粮食工作和创建和谐粮食,广泛开展适合机关特点的思想教育、文化体育活动。(四)积极搞好组织换届工作。

三、在制度建设方面

(一)根据局党组要求,县局继续完善《粮食工作制度》,更加有效的用制度管人,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带头模范执行规章制度。坚持年初制定工作目标、年中、年末检查与年终考评相结合,考核领导班子成员和股室负责人以及党员工作业绩。

(二)坚持重大问题集体讨论制度。坚持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不搞一言堂,多年来,无重大决策失误情况。支部书记是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坚持民主集中制,做到集体决策;坚持党章党纪,做执行纪律的模范;坚持严格管理,做到依法管粮。

(三)坚持党务、政务公开,增加透明度。

四、在廉政建设方面

(一)加强学习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锻炼和修养,进一步夯实了思想基础,不断增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廉洁奉公、遵纪守法的意识。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坚持经常性教育与集中教育相结合,正面示范引导与反面典型警示相结合,使党员干部牢记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自觉规范其行为。

(二)积极开展“正风气、提效能”活动,严格按照县委的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意见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廉洁准则等文件,并参加统一测试。

(三)注重教育引导,筑牢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思想防线。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在班子成员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将责任制度延伸到各股室,确保党员干部廉洁自律。

五、党员在模范带动方面

通过党建工作的创新与加强,进一步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机关党员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第七篇:粮食局上半年党建工作总结

粮食局党组在上级党组织正确指导下,始终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求真务实,积极推进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机关工作效率和工作实绩,努力达到党建工作与经济工作双促进、共提高。

一、在思想建设方面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领会党十八大会议精神,以抓好粮食收购、安全储存、规范出库为重点,以“创建和谐粮食”为主题,按照上级的部署,对照党章规定,认真查找党员和干部职工在精神状态、思想认识上存在的差距,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奋力开拓。进一步明确我局的新思路、新举措、新目标,推进全县粮食工作全面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保持社会稳定.

(一)紧密联系实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通过党支部会议等“”制度,组织全体党员全面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及十七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通过学习,大家明确了党在改革发展关键阶段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精神状态、朝着什么发展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

1、充分认识到做好粮食工作是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局,抓好粮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是我们粮食工作者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自觉地把粮食经济的发展融入地方经济发展规划之中,为经济发展创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环境。

2、把学习相关会议精神与加强队伍建设有机结合起来。

干部队伍建设是党建工作的基础工作,我始终把培养干部,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作为头等大事,认真抓落实。在干部培养、使用上,注重党员带头作用的发挥,严格把关,把德才兼备、工作踏实、精通业务的干部选拔到中层领导岗位,通过给任务、压担子、业务培训等形式,挖掘干部潜力,提高中层干部工作能力。注重干部队伍教育培训工作,制定干部培训计划,积极参加省、市、县举行的各项业务培训,培养造就专业化、应用型人才,提高员工分析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不断增强干部队伍业务素质.

(二)认真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主题教育活动。粮食局党组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精神以及全系统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切实做到了用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果来衡量和检验主题活动的成效。同时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让广大职工、干部和群众坚定理想信念,以粮食人的主人翁责任感,奋力谱写“中国梦”的新篇章。

(三)继续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根据县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通过公开承诺,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对“创先争优”活动的理解和热情。在学习活动中,我们坚持把活动与推动粮食工作上台阶相结合,努力实现粮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四)加强对党员经常化教育,保持党的纯洁性。

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十八大及十七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主线,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从政治思想、党性观念、作风建设、反腐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认真抓好自查自纠工作。

(五)加强队伍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干部相互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使党员干部和群众充分认识思想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局的中心工作上来。进一步强化全体党员干部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创新意识,要以更高的标准、更饱满的热情和更务实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努力完成上级提出的工作目标和任务。

二、在组织建设方面

(一)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抓好中心组学习、“”制度的落实、抓好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的落实,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整体素质和宗旨意识。

(二)积极开展“帮扶”活动,扎实推进城乡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

(三)加强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围绕中心工作,针对在新形势下干部思想的特点,深化思想政治建设,采取多种形式与方法活跃工作气氛。工会工作在维护职能、突出监督服务上下功夫,通过寓教于乐等形式陶冶员工情操,加强工会建设,搞好民主管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把主题教育、岗位练兵、素质拓展作为成长实践锻炼的平台,努力提高广大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大力加强文化建设,开展各类有益的活动,不断丰富干部职工业余生活,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更有效地增强党的凝聚力和号召力。积极支持妇女工作适应新时代要求,创新工作理念,围绕粮食工作和创建和谐粮食,广泛开展适合机关特点的思想教育、文化体育活动。(四)积极搞好组织换届工作。

三、在制度建设方面

(一)根据局党组要求,县局继续完善《粮食工作制度》,更加有效的用制度管人,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带头模范执行规章制度。坚持年初制定工作目标、年中、年末检查与年终考评相结合,考核领导班子成员和股室负责人以及党员工作业绩。

(二)坚持重大问题集体讨论制度。坚持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不搞一言堂,多年来,无重大决策失误情况。支部书记是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坚持民主集中制,做到集体决策;坚持党章党纪,做执行纪律的模范;坚持严格管理,做到依法管粮。

(三)坚持党务、政务公开,增加透明度。

四、在廉政建设方面

(一)加强学习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锻炼和修养,进一步夯实了思想基础,不断增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廉洁奉公、遵纪守法的意识。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坚持经常性教育与集中教育相结合,正面示范引导与反面典型警示相结合,使党员干部牢记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自觉规范其行为。

(二)积极开展“正风气、提效能”活动,严格按照县委的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意见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廉洁准则等文件,并参加统一测试。

(三)注重教育引导,筑牢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思想防线。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在班子成员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将责任制度延伸到各股室,确保党员干部廉洁自律。

五、党员在模范带动方面

通过党建工作的创新与加强,进一步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机关党员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