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8-26 10:22:29

信息中心半年工作总结

今年上半年,我市信息化工作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上级主管部门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信息化发展机遇,紧紧围绕我市各项中心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着力加强信息化推广和政务网建设工作。现就今年上半年主要工作情况及下半年打算汇报如下:

一、主要工作情况

(一)大力加强政务网管理,扎实推进网络运维工作。

一是对我市接入政务网的部门单位定期进行维护,确保政务网正常运行。指定专人负责对中心机房网络设备管理,按时备份网络设备配置,实行机房进入登记制,非工作人员未经准许严禁进入。

二是做好视频会议的调试运行、维护管理工作。做到视频会议零故障。

三是做好我市政府信息系统安全检查工作,对重要部门的信息系统安全情况进行全面自查,健全了制度,消除了隐患,保证了网络安全。

(二)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做好信息化服务工作。

一是加强市政府门户网站建设。我们在过去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市政府门户网站的栏目信息,健全网站功能,及时收集整理各类政务信息并,加强网站内容保障工作,提高网站建设质量和服务水平,加强与各新闻信息部门沟通,基本做到当天新闻当天。我市政府网站今年上半年共各类政务信息1700多条,网站信息量明显增多,取得了良好成效。

二是积极做好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确保我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我们及时与政府办和有关单位联系,建立QQ群及时与相关单位信息员沟通,确保各单位信息及时。我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今年上半年已公开信息13460多条。

三是加强各类民生通道管理工作。加强对市长信箱和纪委书记信箱管理维护,畅通民声通道,促进社会和谐。按照市政府办印发的《市市长手机市长信箱办理工作规则(试行)》的文件精神,加强各部门协调工作,对信箱收到的信件及时转交给相关部门处理,并跟踪及督促信件回复,对已回复的信件,可以公开的信件及时在网站上公开,不能公开的信件根据信件提供的联系方式给予回复。今年上半年已收到信件600多件,大部分信件都得到了很好的答复,市民反映良好。

(三)加强政务网络应用系统建设。

一是继续做好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和信用信息公开平台信息公开工作,每月月底及时上报平台信息数量,及时处理存在问题,今年上半年平台共项目信息1100条。

二是继续做好网上行政审批系统的运维管理工作,确保各单位审批系统稳定运行。

三是做好网站改版升级的前期相关工作,确保网站改版升级项目顺利实施。

四是做好政府办公OA系统前期调研工作。目前已到电信、定南县等地学习调研政府办公系统使用情况。

二、下半年工作思路

下半年我市信息化工作将继续围绕全市中心工作,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1、继续加强市政府门户网站建设,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工作;

2、继续做好政务网络安全稳定运行,提高反应能力和服务水平;

3、做好政府网站改版升级建设工作;

4、做好政府OA系统项目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