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三送工作队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8-26 09:48:09

审计局三送工作队半年工作总结

一、建立机制,创新方法

制度是规范行为的准则,方法是取得工作实效的关键。我们把“三送”工作列入了干部年终考核的主要内容,建立了走访签到制度,规定每个走访日走访不少于8个小时;建立了走访汇报制度,即每个队员走访后填写走访农户姓名,走访内容,用餐户姓名;建立了走访督查制度,即全覆盖队员走访情况由常驻队员督查,督查结果向局主要领导汇报。还创新了走访方法,取消了走访日集中用餐,由队员在结对农户家用餐,缴纳伙食费;没有特殊情况,每周派1-2个科室5名队员轮流走访,既不影响业务工作,又扩大了走访的影响力。避免了走访流于形式,走马观花,确保了走访的实际效果。

二、夯实基础,掌握民情

新春上班第一天,我们根据市委要求,开展了新春走基层,接地气活动,组织全体队员到驻点走访群众,给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利用外出务工人员回家过春节之机,上户了解民情,组情。一起分享蛇年的劳动喜悦,一起探讨马年的创业构想,掌握他们的所求所盼,完善了民情、组情台账,为开展“三送”工作夯实了基础。

三、不拘形式,开展路教

我们除了上户走访,张贴年画,发放致市民一封信,发放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单外,我们召开支部、党小组、村小组为单位的会议开展集中访,悬挂“三送”及“路教”横幅标语21条,宣传栏4个,宣传长廊一个,广泛宣传“三送”工作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征求群众对“三送”工作和党员干部“四风”方面的意见,广泛征求群众生产生活的合理诉求。还积极参与党风廉政建设社会综合评价工作。让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央、省、市领导关于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讲话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让每个工作队员充分发挥“四员”作用,在“三送”工作中历练“三严三实”,转变工作作风。

四、求真务实,为民解难

走访是与群众沟通交流,掌握基层情况的一个途经,解决走访中发现的问题才是目的。我们走访以后,都会将走访情况进行梳理,建立台账,结合实际,分轻重缓急进行处理,通过走访,我们已慰问因灾、因病的困难群众17户,发放慰问金16000元,发放棉被8床,大米500斤;开展卫生环境整治2次,为民办实事16件,调处纠纷8起。维护了青龙村的社会稳定,促进了青龙村的经济发展,让走访求得实效,提高了群众对“三送”工作的满意度。

五、突出重点,安民惠民

我们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秀美乡村建设作为“三送”工作的重点,拨付驻点村1万多元办公经费的同时,积极组织捐资30多万元,修缮宗祠二座,除上级安排项目资金外争取资金40多万元,用于土坯房改造示范点征地拆迁资金,雅致湖危旧土坯房改造示范点规划建房205套,已建成162套,在建43套,屋顶及外墙装修完成97套,排水排污、道路硬化正在紧张实施,秀美乡村初步呈现。

我们的“三送”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然有一定的差距,如群众部分诉求由于资金需求量大暂时难以落实,还未完全解决,这些都有待我们不懈努力,进一步开拓创新,使“三送”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