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民生工程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8-24 09:48:35

交通局民生工程半年工作总结

我局交通民生工程主要有两项,一是农村公路改造工程,二是农村危旧公路桥改造工程。我局对民生工作高度重视,始终把它作为交通建设工作重中之重来抓。现将上半年民生工程实施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实施情况

1、农村公路改造。

一是县道改造:X424至719矿段、X430连陂至、X431陂下至段已完成路基及路面垫层施工,县城至已完成施工图设计批复,即将开展招投标工作,县道X426至工可已经批复,正进行施工图设计。二是客运网络连通工程:向上级申报了村至林场、至等客运网络连通工程项目32.4公里,计划等上级批复。三是通自然村公路:上半年向上级申报了2014年通自然村水泥项目420公里,现计划待上级批复。现完成了通组公路建设100公里,完成投资3000万元;

存在问题:2014年通组公路建设计划还未下达,上级补助标准偏低,村民自筹资金困难。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加快通组公路建设,待2014年上级下达我县通组公路计划项目后,积极督促、指导、组织实施。

2、农村危桥改造工作。重点危桥改造项目渡头大桥于年初开工建设,正在进行下部构造施工,水下部分工程已全部完成,目前正在制作盖梁,完成投资300万元;上半年完成农村中小危桥改造40座,完成投资600万元。

三、存在问题

我县危桥数量非常多,而上级以2008年电子地图数据为依据我县仅有危桥数量30座,电子地图数量的危桥则无法立项建设,因此,我县有大量的急需改造的危桥不能立项。

四、下一步打算

争取上级部门重新核实我县危桥数量并纳入电子数据库,力争上级每年安排我县30座左右危桥项目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