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公司上半年工作总结范文

时间:2022-02-14 08:45:05

投资公司上半年工作总结范文

(一)积极谋划,全力以赴筹融资金

上半年共筹融资金7.42亿元,其中三方委贷2.7亿元,市级专项资金投入1.06亿元,市级补助2800万元,筹措其他资金3.38亿元。同时,以汉长安城投资公司为融资主体,为汉长安城申遗项目获得银行和长安银行流动资金贷款5亿元。

(二)科学调配,确保资金安全高效使用

上半年,共拨付资金245笔,共计5.63亿元,主要用于我区城市容貌提升、市容园林、路网、教育基础设施、大厦等项目建设。一是加强对接合理高效使用资金。与区级相关部门对接10余次,就资金使用及需求情况进行调研,提前安排筹划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二是积极开展2014年财务决算工作。今年进行财务决算的项目涉及教育、提升、数字化、市容4个大类共计59个子项目,截止目前已完成了决算项目前期资料报送及集中财务决算审计阶段,现正在进行后期的数据整理及汇总工作。三是认真做好资金台账管理。根据项目计划投资、工程支出、借款支出、实际补助款等情况进行全面的统计汇总,共计31个项目。四是做好资产移交。对已完成财务决算的76中、东前进小学等6所学校进行了资产移交,公司与区教育局签订代管协议,由区教育局对该固定资产进行保管使用。

(三)通力合作,顺利推进项目建设

上半年共签订各类工程合同28份,为18个工程项目选派专业监理公司,项目竣工验收9个,参与工程招标5个,预算审核14个项目,项目资金审核26次,金额总计8555.07万元。一是坚持监理例会制度。共召开监理例会12次,通过各监理单位的汇报,了解项目实施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努力使公司项目管理再上新台阶。二是加大项目检查。公司与区上领导或不定期到项目工地检查10余次,实地查看项目进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落实。三是加强与合作部门对接。公司与汉长安城特区管委会、区建设局、区市容园林局等委托代建单位,对项目进度、资金需求等情况进行对接11次,较好的解决了建设中的问题,顺利推动项目实施。四是签订廉政合同。与合作的、等6家监理公司签订了《市区重大工程项目廉政合同》,提高廉政风险防控和履约能力,保证项目建设廉洁规范。

(四)加大力度,加快推进自营项目

一是东北二环14.5亩土地拟由源合力实业有限公司建设酒店,已经完成了地勘及地裂缝的调查,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反复协商,完成了控制性规划事宜。二是长乐大厦项目已经办理了用地规划许可证,计划与丰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开发建设该项目,招标确认中建西北设计院为项目设计单位,已经确定了项目设计方案,通过了长乐大厦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区政府常务会议审定。同时,完成了地勘、文物勘探及环境影响评价等合同签订工作。

(五)加强监管,服务好区域金融发展

一是制定下发了《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奖励暂行办法》。为进一步推动辖区内金融机构合理增加有效信贷投入,建立和完善金融支持我区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根据我区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制定下发了该办法。二是参与承办了2014年市区、汉长安城特区政银企接洽会。邀请国开行、银行等19家金融机构代表、丰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65家企业代表和我区相关部门等150余人,共同商议我区融资发展工作。三是组织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与区级相关部门在广场通过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合理开展投融资活动等相关知识。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四是与区统计局共同举办政银工作培训会。邀请区内金融机构及相关人员20余人参加,共同商议今年辖区金融机构支持我区经济发展相关融资及考核奖励工作。五是加强区内非银行金融机构监管。积极开展小额贷款公司、担保公司资料审核上报工作,每月对担保公司资料进行审核统计,加强监管,防范风险。

(六)加强学习,提升团队综合素质

上半年召开全体干部会议6余次,经理办公会20次、党组会议6次、金融工作简报3期、上报信息10条、政府网工作动态13条。一是紧抓廉政教育。年初制订了《区投资有限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任务分工实施意见》和领导成员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分工,积极开展“强作风、勇作为、树形象”集中教育活动。做好廉政风险防控第二、第三阶段工作。二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围绕“三查一保转作风,深入基层惠民生”要求,通过与金融机构座谈、个别访谈和问卷调查相结合等方式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参加调研21名干部,座谈交流6次,发放调查问卷近200份。三是加强学习。上半年集中学习6次,认真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党的十八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等文件,组织开展了《党章》测试,参加了区直机关工委“党在我心中”知识竞赛活动,购买了公文写作、法律、经济等方面书籍供员工自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