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办开展三送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21 09:09:04

农办开展三送半年工作总结

我办“三送”工作按照县委“三送”工作的总体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事求是,艰苦奋斗,切实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受到所挂点村广大群众的信任与好评,现将上半年“三送”工作总结如下:

一、挂点村基本情况

乡村与省县镇接壤,距县城40公里,全村有四个自然村落,8个村民小组,221户人家,总人口1076人,总面积17644亩,耕地444亩,果园面积2500亩,上年人均纯收入2800元。一个党支部,8个党小组,29个正式党员,4个预备党员。产业项目主要以水稻、果树种植、生猪养殖、外出务工等。本年度低保户26户,五保户6户,优抚户3户。村内生活水平相对较均匀,贫富差距不大。有着优良的精神文明传统。

二、活动开展情况

1、加大宣传造势,营造“三送”良好氛围。宣传“三送”工作的精神实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走访困难户、五保户、困难党员,了解村情民情,建立民情台账,通过加深对帮扶对象的联系,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增进与村民之间的感情;通过开座谈会,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每户都挂上了联系牌。

2、我工作队员坚守岗位,单位主要领导常常带领工作队员深入一线,按照“三送”工作的要求,了解掌握全村情况、建议和愿望,队员们积极撰写民情日记为切实解决村民实际问题做好记录。“七一”期间走访困难党员6人并送上慰问金1200元。

3、结合实际切实为民办实事:争取项目资金46万元从省道到围里小组环村路1.2公里,已完成招投标工作,准备实施。

三、存在问题

1、在认识上还存在不足。

2、工作还有些不到位,走访调查不够深入。

四、下一步工作重点

积极督促围里小组工程路段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