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办上半年党建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17 11:07:49

人防办上半年党建工作总结

一、加强思想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

今年以来,我办进一步加强了思想建设:一是紧紧围绕县直机关工委开展的各项活动,大力倡导苏区振兴,全面推进人防办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的开展;二是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和人防业务知识的学习,使党员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得到了新的提高;三是人防办党支部定期集中学习,保证时间,把学习作为提高干部职工素质的重要手段,特别是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十八届一中全会精神和中纪委全会精神。并对党员干部学习情况进行了检查,使党员干部正确领会精神实质,同时,加强人防专业知识的培训学习,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工作管理水平。

二、加强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

上半年,支部召开多次党员大会。一是抓好党员的组织活动,春节到所挂点的两个“三送”点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金及物资;二是3月份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将军纪念馆和长冈乡调查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三、组织全体党员到县检察院观看廉洁自律警示教育图片和影像

通过这次教育,使党员干部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腐败现象对党的危害,加深了对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认识,并得到了几点启示:一是作为党员干部要正确处理好自己的“亲情圈”、“朋友圈”,做到国家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二是党员干部要时刻注重学习,防患于专然。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三是要时刻加强自身的廉政建设,牢记党的宗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利为民谋,情为民系,奉行“手莫伸、伸手必被抓”的古训,做到警钟长鸣。落实党风责任制,进一步规范了廉洁行为;建立完善监督检查制度,拓展监督检查渠道,强化党内监督,使每一位党员干部的言行都符合党章的要求,始终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率先垂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四、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形成整体合力

一是坚持重大问题集体讨论决策,一律由主任办公会讨论决定;二是加强工作沟通,班子成员相互交流各自分管工作开展情况,使班子成员全面了解全办各方面工作的进展情况,有利于班子成员的工作沟通和配合协调;三是加强思想交流,健全党内民主生活制度,定期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通过班子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之间谈心活动,交流思想,相互勉励共同促进。

五、创新机制,推进党建工作

1、全面推行政务公开和社会服务承诺制,在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布了人防办职能、职责、服务事项的办事程序。

2、抓表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营造了学先进,赶先进,争做贡献,争当表率的良好社会氛围。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人防办机关继续发扬奋发有为,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地发挥干部职工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