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个人扶贫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11 10:48:08

上半年个人扶贫工作总结

半年来,在办领导的悉心指导下,本人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较好地履行了岗位职责,为全办工作顺利推进、圆满完成任务起到了积极作用。现将半年来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主要做法

1、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切实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学习是永无止境的。半年来,我始终将学习放在首位,用心学习国家方针政策,学习扶贫政策法规,学习办文、办会、办事新要求,学习为人处世之道,不断充实完善自己,以适应新时期扶贫开发工作要求,以更好地服务机关、服务领导、服务群众。

2、以学促干,以干强能,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能力水平。秘书股作为综合性部门,每天必须面对纷繁复杂的综合事务工作,但我没有退缩,而是将此作为进一步成长和提高的基石,迎难而上,积极主动向领导请示,虚心向同事求教,在此期间,我认真学习了综合科职能职责、新党政机关公文处理条例等材料,迅速掌握了工作需要的基础知识,及时地转变了工作角色,较快进入了工作状态,使综合科的工作得以平稳顺利推进。

3、遵规守纪,认真履职,责任心事业心不断增强。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和事业心是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半年来,本人上下班严格遵守作息时间,从未出现上班时间打游戏、看电影、炒股等违纪行为。加班加点积极主动、任劳任怨、不计得失,工作态度端正、工作表现积极,工作责任心和事业心都在勤恳工作中得到了加强。

4、踏实进取,务实创新,秘书股各项工作顺利推进。通过不断学习、不断探索、不断进取,秘书股的各项工作得以顺利平稳推进,为全办工作任务的完成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半年来,认真起草撰写领导讲话、情况汇报、简报信息、总结计划;顺利迎接了省市对我县2012年度扶贫开发工作考核及绩效考评;按时完成了政务信息公开、计划生育、党风廉政建设、综治维稳等工作任务;成功举办了两次全县扶贫系统工作会议;按时上报相关材料,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具体事务工作。

5、厉行节约,廉洁自律,点滴之中牢筑拒腐防变防线。

虽然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干部,手中无权无势,但在工作和生活中,我始终牢记“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道理,深入学习《廉政准则》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时刻给自己敲响廉洁自律的警钟,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和放松,始终坚持厉行节约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时刻谨记立身为民。在公务接待中,坚持“节俭不失礼,得体不浪费”的原则,做到了接待上级领导得体但不铺张,做到了尽量少花一分钱,多办一些事,杜绝铺张浪费。

二、存在问题

1、在本职工作中还不够认真负责,岗位意识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不能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上存在自我放松的情况。

2、对工作程序掌握不充分,对自身业务熟悉不全面,对工作缺少前瞻性和责任心,致使自己在工作中偶尔会遇到手忙脚乱的情况,甚至会出现一些不该出现的错误。

3、工作主动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主动参与其他科室工作、积极主动向领导提意见建议不够,领导安排的工作不会创造性开展。

三、下步打算

1、加强学习,不断充电。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扶贫开发纲要和秘书工作知识,进一步加强办文、办会、办事知识的学习提高自己的履职水平,进一步加强项目方面的法律法规、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2、扎实工作,尽心履职。一是加强文字材料的撰写工作,多向各位领导求教,严谨工作态度,认真撰写好各种材料、使自己的文字工作迈出步伐,让领导少操心。二是积极主动找事做,主动地参与到其他科室的项目工作中,为其他科室分担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