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三送活动工作小结

时间:2022-10-08 08:19:55

上半年三送活动工作小结

2013年,县体育局驻镇村村、村工作组,自开展“三送”工作以来,始终围绕“送政策释民惑,送温暖聚民心,送服务解民难”为主题积极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深入群众了解村情民意,做到倾听群众呼声办实事,解难题,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主要做了以下的工作。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我局先后多次召开局务会、干部职工大会,传达“三送”活动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上级领导在“三送”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县组织千名干部下基层开展“送政策释民惑,送温暖聚民心,送服务解民难”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始终把“三送”活动摆上重要的工作日程抓紧抓实。

二、强化领导,落实责任。

成立了县体育局驻镇村、驻村工作队,工作队由10名干部组成,由分管副局长任队长,两名股级干部与单位工作脱钩,办公室副主任,驻村,妇女主任驻村,党组织关系转移到村里,同志任党支部副书记,同志任村主任助理,并制定了工作方案,把工作目标和任务,完成时间和要求进行了量化分解。实行定期调度和督查的工作制度。确保了“三送”有序、有效、有力的进行。驻村干部有值班记录,民情日记。

三、严明纪律、坚守岗位。

“三送”活动开展以来,下派干部能自觉遵守“三送”工作纪律,不管严寒酷暑,还是节假日、休息日。每天都有一名工作成员坚守在岗。真正做到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

四、结对帮扶,暖聚民心。

下派干部与70户包扶对象建立了亲密的联系,发放了“三送”连心卡,一有困难随时可找帮扶干部。一年来,我们征求群众意见建议6条,共为群众调处矛盾纠纷5起,有力的确保了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一是春节期间,我们走访慰问10户特别困难的联系户,向他们送去了20桶食用油及7000元的慰问金。二是组织机关干部为村尿毒症重病患者捐款2300余元;积极配合中央、省、地媒体对照顾舍弃事业的感人爱情故事进行宣传报道。三是拨款2万元购买化肥农药送到联系户家中,四是针对两个村完小缺少体育教师,安排体育教练每周下村进行体育教学,并赠送了2000多元的体育器材。五是积极联系水下打捞队帮助村死者家属打捞溺水死亡学生遗体。并做好死者家属的安抚工作,确保了两会期间的稳定。

五、贯彻落实“三送”工作会议情况。

一是调整了工作人员的联系户数,常驻工作队员每人50户,单位主要负责人30户,班子成员每人20户,非常驻队员每人10户,共300户,比原来增加230户。二是,“三送”工作队员走访新增联系户,了解新增联系户生活情况,经济情况,和生活状况,并建立台账,为下一步做好“三送”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半年,我局在“三送”工作组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全力以赴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深受广大干部群众的好评,但是离上级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一是“三送”覆盖面还不广,二是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强化“三送”活动成效,为的加快发展,转型发展,绿色崛起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