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部员工半年个人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17 09:19:00

市场部员工半年个人工作总结

转眼已经到了2011年7月份,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我对自己2011年上半年工作做出了评定和总结,提出了需要改进的地方以及解决方法。

一、岗位职责

作为公司市场部督导这一职位,我在工作上有很多不到位的地方,没有使用好公司下发的考核标准。做事总是想到哪做到哪儿,工作没有合理的计划和总结,没有正确的工作方法。工作起来比较麻木,总是急于解决问题,做不到冷静的思考问题,没有合理的解决问题根本策略和方法。

解决方法:拟定一个属于自己的工作流程,每天按照此流程来展开工作(对每一项事情的了解和问题的处理都设有时间的限制),这也就是被迫提高工作效率。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相信自己在工作方法上会有所改进,并且工作效率也会有所提升。

二、业务情况

2011年在公司业务方面,得到了小部分的成果,但其中也有很多是鉴于公司同事们的帮助和鼓励。我们的军团军规中有这么一句,当你进入一家讲究实效的公司,请用你的业绩说话。

在工作中总会提醒自己:所有出现的问题只有自己解决,等到别人的只有参考的意见和鼓励的话语,凡事全部需要自己才能解决,没有任何人来帮助你完成它。这样自己的依赖性就不会那么强,所有的问题只有自己去寻找解决方法。再苦再累,只有你的业绩才能证明你的能力,其它所有的只是空谈。

三、团队协作

上半年工作中总结出:现在的公司只有较强的个人能力是不行的,拥有公司的团队协作精神才是最为重要的。再强的个人永远比不上一支优秀的团队。目前团队的建设将成为下半年度的工作计划。在团队中我总是教导我的管理者,必须做到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店铺的管理者需要的是解决问题的方法,而不是我们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对于如何培养员工:只要员工犯的不是原则性问题,我们基本以引导和教导为主。员工不是被骂成才,她们同样也需要赞美和鼓励的话语,多给信心。

四、存在问题

1.自我学习力不够,总是需要鞭策

2.工作还有潜力没有全部发挥,需要改进工作方法

3.对于平时的培训及会议记录是有,但只是流于形式,没有最后的总结,采用和实施

五、解决方法

1.合理地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没有特别重要的事情,不可打乱学习计划

2.给自己制定工作流程,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学习优秀的人是如何有效地安排自己的工作时间,利用好五项管理

3.在培训和会议之后学会总结和分析,分析出自己目前的工作问题,总结出自己如何更好的执行和布置工作。在实施之前做好充足的准备,将计划详细,实施的时候就比较轻松。

以上就是我对2011年上半年的工作总结,在工作总结中分析出自己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对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和目标有很大的帮助。接下来我会认真执行下半年的工作,为自己的目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