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安全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16 10:51:00

供销社安全半年工作总结

上半年按照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全社安全工作紧紧围绕2011年工作目标任务,坚持以“安全发展、预防为主”和“安全责任,重在落实”为主线,把强化安全管理与经营发展有机地结合起来,着力从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抓落实,较好促进了全社系统安全生产的平安和谐稳定。

一、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长效机制、增强安全责任意识

按照年初继续抓好安全工作上台阶,管理上档次的要求,层层签签定安全生产“包保”责任书和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完善制定安全工作方案和预案,做到大事专人抓,小事有人管,努力营造人人讲安全和领导重视安全的良好氛围。使安全生产从一般性管理逐步向规范化、制度化管理转变。进一步强化各级各部门的安全责任意识,坚持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其他领导履行“一岗双责”的原则。始终把高标准、严管理、重实效、不放松,抓落实作为做好安全工作好坏的标准。分工明确,管理层次分明,一级抓一级力度到位,市社领导坚持履行“一岗双责”,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亲自部署安全工作和提要求,带领相关处室到基层检查掌握第一手资料,现场纠正存在的问题,由于社企二级的高度重视和共同努力,上半年以来安全工作基本上确保了平安稳定。

二、坚持检查与排查整治隐患力度不放松

坚持把夯基础、治源头、灭隐患、保平安放在做好安全工作的首位。从元月份开始,就把确保“两节”“两会”期间安全工作作为2011年工作起步的开始,结合贯彻落实市政府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和《关于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精神,前后进行了三次全面的地毯式大检查和大排查。并把盯死看牢作为防范治理隐患的第一道防线,将安全生产防范分为二大重点:一是把消防安全及危化品类、烟花爆竹仓库、车间、机房、高压配电房、仓库、木质结构建筑、年久失修的危房、农贸批发市场,作为常态的防范重点;二是把在建工程、人员密集场所、加强车辆管理列为动态的防范重点,实行分类把守、专人负责、有效防范。同时把经常性检查与专项检查整治隐患相结合,半年来市社组织专项检查和常规性检査3批次,岀动人员80人,岀动车辆25台次、提岀隐患整改2起,整改完毕2起、各企业自查500余人次,出动车辆210台次,由于各单位高度重视,检查认真,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各种事故苗头得到有效控制,上半年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为企业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三、继续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

把“安全发展、预防为主”、“安全责任,重在落实”作为主线,突出以人为本,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推进安全生产健康发展,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各企业结合实际广泛利用简报、黑板报、宣传栏、贴标语、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宣传“安全生产月”活动及工作中的做法、经验、教训、好人好事。市社及企业共发安全简报25期、黑板报12期,悬挂横幅9幅,有效地提高了职工的安全意识,促进了安全生产向前发展。

四、注重安全管理培训,强化队伍建设

为规范安全生产、消防和提高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提高安全队伍人员的素质和管理水平,市社6月8日举办了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培训班,结合落实《安全生产法》《消防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的学习,邀请了贵州省安监局培训中心陆老师对安全生产及事故预防进行了专题讲座,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参加培训的法定代表人及分管领导、保卫科长及相关人员共计60余人。同时各企业结合实际进行了不同规模的全员培训和预案演练、增强全体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半年来市社和土产公司等5个単位进行了培训,参加人员150人,为安全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五、安全工作重心前移,深入一线指导工作

在冷冻厂高改低工程中,初始安全工作就介入,建立现场安全工作方案和安全预案,挂牌明示安全责任人,建立警示标志,在氨气排空管道连接等高危作业中市社保卫处深入现场,与冷冻厂齐心协力,严把安全关,严格操作规程,确保了改造工程的安全顺利。贵阳茶厂在市场整体改建项目搬迁过程中,把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充分调动全厂职工的积极性,加强值班守护力量,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62户入场经营户全部搬迁完毕。土产公司把烟花爆竹储存配送作为头等大亊来抓,加大对烟炮仓库的管理力度,筑牢安全基础防线,杜绝了安全事故的发生。市社针对气候特点,确保汛期防控到位安全渡汛,按照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立足防大汛、早部置、争主动”的要求,结合企业财产实际,召开专题会议;下发通知安排,明确主汛期和重点防范部位,各企业都制定了防汛工作预案,并将任务分解落实到科室.车间、仓库、门点和对外岀租责任人身上,各企业都备有相应的防汛物资和器材,市土产日杂总公司还承担市级部份防汛物资(铲、镐、箩筐、抬杠、编织袋、铁丝)的储备任务,专库贮存、专人管理,储备到位,管理良好,受到好评。上半年各企业共投入安全生产隐患整改经费达15万元,清运各种杂物30余车(150余吨),清沟7000余米,整改整修设施设备8处,大修机房车间设备1次。各企业还将有效资产参加省供销社安全互助统筹,筑牢安全生产最后一道防线,统筹率100%,财产参统率达80%以上,确保社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六、积极参加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确保内部和谐稳定

各企业在区域内有关部门的统一部署下,按照“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的要求,积极配合辖区做好内部的治安防范工作,社企两级在职干部职工中未发现违纪、违规、吸食或参与“”练习者的现象,为内部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下半年工作要点

一、继续抓好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的落实,确保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的有效推进

继续落实“安全生产年”和“安全责任,重在落实”活动的各项工作,突出“安全发展、预防为主”,始终坚持重点把夯基础、治源头、灭隐患、保平安放在做好安全工作的首位,突出高标准、严管理、重实效、抓紧、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二、抓好主汛期的防范和抢险救灾工作

把检查与防控、演练与抢险有机地结合起来,要结合本单位实际,经常检点部位,开展预案演练,特别是未进行预案演练的单位,要在7月底8月初前完成。土产公司要确保防汛物资调得出,用得上。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三、把建设工程和改造工程作为安全主抓重点

严格规范施工,安全施工,全程为工程提供安全保障服务,在建设工程施工前要与施工方签定安全目标责任书,明确双方的安全责任,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措施,确保施工安全。

四、继续扎实有效地做好隐患排查、检查和整改工作

要按照6月8号会议要求,认真开展不遗漏、不留死角大检查、大排查工作,严防死守、盯死看牢,控制一般事故,杜绝重大事故,确保今年“双为零”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