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工会组织学期总结

时间:2022-10-04 11:40:00

中学工会组织学期总结

近年来,在部门同志和全体工会干部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按照部门工作计划,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工作,务实创新,全面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小结如下:

一、坚持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按照争做学习型干部的要求,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用学习改造头脑,提升思想境界,提高服务能力。一年来,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和中国工会十五大精神,通过参加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一步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了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更加坚定地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本职工作的各个方面。不断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加强了党性修养,努力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指导实践,用掌握的新知识、新方法、新思路、新理念来推进工作,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自身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得到了提高。

二、廉洁自律,自觉执行有关规定

从自身做起,从严要求,自觉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对有规定的认真执行,有原则的严格坚持,有底线的坚决守住。在组织教职工福利的过程中,坚持工会委员集体讨论决定,没有利用工作之便谋取利益,没有利用工作之便收受财物,时刻提醒自己按原则、纪律和制度办事。平时在与同事的相处中,做到真诚待人,公道正派,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并自觉接受大家的监督。

三、不足之处和努力方向

在过去的一年,自己按照要求,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一些成绩,但还存在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一是创新能力需要进一步加强;二是事务性工作纷繁复杂,调查研究的时间安排不够;三是政治理论学习虽有一定的进步,深度和广度还不够。总结过去,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我将和部门的同志一起,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学校中心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