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贪局党风半年度总结范文

时间:2022-09-15 08:44:00

反贪局党风半年度总结范文

上半年的党风廉政教育工作,切实提高了反贪队伍整体素质,干警的精神状态、纪律观念、工作作风有了新的转变,但同时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如个别干警紧迫感不强,缺乏时间观念和效率观念,工作拖沓,按部就班,主动性不够,均需在下半年工作中努力克服和改进。

正确行使检察权和侦查权的重要保证,抓好反贪部门自身的党风廉政建设。也是塑造检察机关良好形象的重要环节。半年来,局紧紧围绕建设一支廉洁勤政的反贪队伍,积极适应形势任务和社会环境条件的变化,从规范化入手,始终把廉政教育工作放在队伍建设的突出位置,有利地促进了队伍建设,主要做法是

还适时开展了建设学习型机关、争创学习型科室、塑造学者型检察官”读廉政文章、做廉政干警”等活动,

一、加强教育学习。明确规定每周五下午为教育学习时间。内容涉及党风廉政、反贪业务知识,时事政治等方面,要求干警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做好笔记,写好体会,规定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缺席。上半年大部分时间在外办案,但并没有因此而偏废学习教育,而是针对办案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偏差,尽量找出间隙,把学习场所安排在宾馆等地,通过这种特殊形式的教育和学习,一方面提高了干警的思想政治觉悟,另一方面也有效调动了干警在艰苦办案条件下的工作积极性。

约占全院人数的四分之一,

二、实行局领导包靠制度。反贪局共有九名干警。同时又承担着自侦案件的初查和侦查工作,要跟社会上形形色色的人员打交道,还面临着众多说情打探、腐蚀与反腐蚀的严峻考验,党风廉政教育工作任务艰巨。为了把防患于未然,把各种违法违纪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每名局领导包靠两名干警,一方面结合院纪检组出台的各种管理制度和局自身所制度的各种规章制度抓动态管理,定期进行自查自纠,将干警落实制度、遵纪守法、民主评议等情况都记录在案,细化廉政建设和工作实绩;另一方面是抓随机性教育,根据干警思想表现各异,集中教育针对性不强的实际,本着抓“小”抓“早”防患于未然的原则,充分发挥帮带作用,找干警谈话,干警之间开展谈心等方法,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互助活动,有效解决了反贪干警队伍中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

对规范检察机关执法行为都作出了严格规定,

三、严格考核制度。新颁布的检察官法》检察人员违纪处分条例》和中政委的四条禁令”高检院的九条卡死”以及省市检察机关关于队伍建设的一系列禁令。都要求反贪干警不断转变执法理念和执法观念,强化政治信仰、思想作风和执法本领的锤炼。为检验廉政教育学习的效果,避免“制度上墙”形式主要,根据院纪检部门的要求,不定期对干警进行考核,重点察看廉政建设方面的制度规定和教育内容的掌握情况,从办案工作到日常生活都进行认真检查,把考核的结果跟干警的争先评优挂钩,并实行干警违法违纪一票否决,较好地督促了反贪干警的办案和日常行为的合法化和规范化。

切实把廉政教育转化为每个干警严格自律的实际行动,

四、经常进行监督检查。为了让干警时刻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对廉政教育和各项规定落实情况经常进行监督检查,内容涉及到干警廉政纪律、办案纪律、工作作风等方面,并结合监督检查中所发现的问题,不断完善和出台规章制度,促进反贪办案业务和队伍建设的全面发展。特别是自侦案件的案件查处回访制度》保障犯罪嫌疑人合法权利制度》和对《干警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规定》执行中均做到有据可循、有案可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