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行政部工作总结

时间:2022-07-23 10:40:00

上半年行政部工作总结

一、上半年的招工情况。今年上半年截止到六月份,经行政部登记的应聘人员共569人正式入职共113、离职员工130人。上半年行政部的招工工作应该是很严峻的,主要工作重点:兰源公司、劳务市场、职工介绍、学校介绍、开发区劳务市场介绍、周围村庄发放广告等总之行政部全体共同努力,每个人都竭尽所能把解决工源放在工作首位。以上的工作重点尤其是公司领导安排的兰源招工应该是今年上半年最成功的一处,我们所获得新工源百分之八十都来自于这里。再就是职工内部介绍能占到百分之十,其余的效果都一般,尤其是劳务市场的工作,上半年基本没有什么收获。所以针对上半年的招工工作情况,行政部下一步的招工还是要积极抓周边县市的学校,继续兰源临街优势,继续发动职工内招。

二、车辆管理的工作。上半年的车辆管理一直严格执行刘局要求的车辆登记制度,这方面范凯同志做的很全面,把各部门的车辆勤检修、勤保养、勤清洗,熟练掌握各种车辆技术性能,有故障及时排除,使车辆始终处于良好状态。行政部在加油卡的使用上也是严格控制加油量,严格登记每次加油记录。对于车辆安全管理,行政部详细根据每辆车的维修及年审档案来做到有章可循确保车辆行驶安全。针对公司车辆紧张的情况,行政部合理调节用车秩序,做到车辆使用有序。

三、网络管理的安全。行政部定期对公司内远红外监控做全面检查,不放过一个监控点,把公司安全放在首位。五月份网络管理科对仓库、车间进行了网络布线,对公司内消防器材进行了全面检修并组织人员进行演练。公司企业联检、工商行政年检、房产证办理也全部完毕。

四、公司管理的情况。上年度行政部根据领导指示狠抓食堂饭菜质量,丰富了菜品面点,提高了饭菜质量,这些改变得到了公司员工的好评。下一步食堂的工作还是关键,炎热的夏季属于疫情易发的季节,所以行政部将继续监督好食堂的饭菜质量,让职工们吃的放心,吃的舒心。园林绿化上由于去年冬季的严寒造成了公司绿化很大损失,上半年行政部积极联系补苗去除杂草养护施肥,现在公司内绿化带已经完全恢复状态。

五、劳动纪律的执行。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作为企业没有规范的纪律是不能有好的发展的。行政部在6月份已经将公司员工考勤卡全部配齐,6月24四号已经通知各部门执行上下班刷卡。正人必先正己,行政部每位同志都例行刷卡带头遵守公司的考勤制度。下一步行政部还将继续在企业文化和规范企业管理上做文章,在公司领导的带领下让公司规范化、制度化。

2010年已经去半,在这段时间的工作中行政部还存在着一些不足,如人员招聘方面,上半年计划出行12次,实际只出去了7次,这些不足和公司车辆紧张有关系,但是体现了行政部工作调度不妥的问题,所以行政部在以后的招工安排上要随机应变,见缝插针的利用好公司车辆。上月补充的考勤卡经过近半年时间才补充完,耗时如此之多也反映了目前行政部的工作效率性太差。综合以上问题,行政部全体同志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积极弥补不足,提高办事效率,积极完成领导布置的各项工作,让领导放心、让职工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