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电力基金救助农村低保

时间:2022-06-22 10:35:00

阳光电力基金救助农村低保

年月日,县慈善总会阳光电力分会经过近5个多月的紧张筹备,在县民政局、慈善总会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正式成立了。“阳光电力基金会”作为慈善总会的分支机构,每年定期对全县农村1700多户低保户和五保户进行救助。

慈善阳光电力分会是县慈善总会的有力补充,是为广大人民群众所赞成、所拥护的高尚事业、文明事业、光彩事业。“积德行善、扶弱济困”的慈善思想在我们有着浓厚的文化渊源和思想基础。特别是近年来,这一传统美德在我们得到了进一步发扬光大,被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改革开放以来,我县经济得到了迅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有了大幅度地提高,但我县还有很多孤、老、残、贫等农村“低保户”、“五保户”和生活困难群众。这些人完全依靠自己的力量很难摆脱困境,亟需得到社会各方面的救助。多年来,县委、县府、民政部门和县慈善总会一直承担着社会救济主渠道的职责,每年都要投入大量的资金资助困难个人和家庭。可政府的财力和现有社会保障体系尚不能满足我县这些人员的社会保障需要。因此,只有通过建立多元化、多层次的社会保障机制,特别是通过建立在社会捐献基础上的慈善事业来解决政府难以承受和难以解决的社会保障问题。

慈善阳光电力分会是整个政府保障体系的一个重要补充,它可以使我们城乡居民生活更有保障,关系更加亲近,社会生活更加和谐、更加安定。“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在社会贫富分化日趋严重的今天,让我们关注慈善事业,参与阳光电力分会慈善行动,让慈善的阳光照耀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县慈善总会阳光电力分会的成立,意义十分重大,标志着慈善阳光电力分会将走上有组织、有计划的发展轨道,作为非营利性的社会公益团体,它的健康发展有赖于全县人民和社会各界朋友的关心与支持。“日行一善,从我做起”!让我们伸出一双温暖之手,献上一片关爱之心,共同支持、积极参与慈善事业,为慈善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