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好事彰显企业文化

时间:2022-11-17 10:41:19

好人好事彰显企业文化

今年以来,我司始终将企业文化发展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先进的企业理念,人性化的管理模式,不仅带来了好的经济效益,也给广大员工提供了一个舒适温馨的工作环境和良好的发展空间。先进的企业文化建设,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生机,推动了企业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在企业文化的熏陶下,广大员工以高昂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在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秉承良好的职业操守和职业道德,积极发扬与人为善、助人为乐的精神,拾金不昧、无私奉献等好人好事屡见不鲜,多次受到客户的赞赏和社会的一致好评。他们真心的付出不但为自己赢得良好口碑,也为公司赢得了声誉。下面是今年在我司发生的两则好人好事,以期共勉。

2010年5月20日,我司员工到医院体检,在回家途中发现摩托车上有一只黑色手提包,里面有身份证和10000多元现金等物件。回家后委托父亲按照身份证上的地址,带着这些物件送还给遗失人。失主非常感动,并制作感谢锦旗送到我司。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体现了其本人正直、善良、不贪图金钱的良好道德风尚,坚守着我司的服务理念,展现了我司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不仅为其本人赢得了赞誉,也为公司树立了良好的模范,与我司精神中提倡的模范相一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2010年11月15日,四人趁中午休息时间在公司门口的空地里闲聊,不经意间发现草丛中,有一只咖啡色的包,里面有70多万元欠条、大量发票、合同、及驾驶证等物件。大家通过合同上的名字、电话第一时间与失主取得了联系。失主非常激动,称包内的物件遗失未能找回将导致他公司破产倒闭。为表谢意,制作感谢锦旗送到我司。我司员工纷纷表示要以杨伟、祝庆永、邓正华、卿文强四人为学习榜样,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处处树立楷模,一起营造和谐的公司社会形象。

典型人物和群体是企业价值观的化身,是员工所公认的最佳行为和组织力量的集中体现,是企业文化的支柱和希望。这两件事虽然只是很普通、平凡的小事。但在平凡的小事里彰显着一种优秀品质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还体现了企业文化在员工身上体现出来的力量,能凝聚和感召广大员工,是企业宝贵的精神财富。企业需要好员工,打造优秀的员工队伍是企业努力的目标之一,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弘扬和实践企业文化精神,不断将企业文化建设引向深入,让企业文化在我们中心开花结果,为建设和谐社会,促进企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