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有制企业创优活动

时间:2022-09-15 04:13:00

非公有制企业创优活动

签订《企业诚信守法经营承诺书》明确承诺条款,一是企业向上级主管部门承诺诚信守法经营、争做一流企业。坚持阳光作业,杜绝偷逃税款或损害消费者权益的现象。二是倡议广大非公企业联合起来,建立“诚信非公企业阵线”创建诚信企业品牌。企业自觉抵制假冒伪劣商品和无合法来源商品,不掺杂使假、不强买强卖,自觉接受消费者监督。三是抽调组工干部帮助企业完善科学发展规划,健全风险防范、激励约束、职工权益保障等机制,引导企业增强科技意识,实现降耗增效,为把企业建成“基础好、技术强、质量优、发展快”一流企业提供坚实保障。四是引导非公企业回报社会,构建和谐。如百花园房地产公司和社区结成对子,公司每年向所结对的社区提供一定数额的工作经费,搭建社区与公司的联络平台,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和调处工作,还资助贫困学生和慰问鳏寡孤独,得到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

着眼非公企业经济发展迅速的实际,近年来。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新路子,广泛开展争创“五个好”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活动,切实发挥了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的作用,促进了区域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一、组织承诺争创“五好”

从班子、队伍、机制、业绩、群众评价等方面进一步规范开展工作,一是企业党组织向上级党组织和党员承诺创建“五好”基本目标、主要思路、保障措施。并定期报告工作进展。二是区、镇两级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各自挂帮联系1户非公企业。三是指导非公企业党组织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规划》党员发展计划》围绕党务干部培养选拔、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党建载体培育等进一步明确思路。如黄岗镇捷成陶瓷公司党支部采取一个党员帮扶四个积极分子的措施,对挑选出的思想觉悟高、技术业务强、懂经营会管理的优秀职工、中层管理干部、员工入党积极分子等进行重点培养。四是针对非公企业党组织开展活动难、发挥作用难的问题,由上级党组织派出人员深入企业开展宣讲,帮助业主转变观念,强化支持党建意识。下派专门的指导组进厂进企,指导非公企业党组织一手抓组织建设,一手抓作用发挥。五是开展“推荐生活困难党员到非公企业工作、推荐非公企业优秀员工入党、推荐优秀党员进入管理层、选派优秀机关党员干部到非公企业担任党建指导员”为主要内容的三推一选”活动,进一步夯实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基础。如侨兴公司成立了困难职工救助基金,多次为患病困难职工救助,受到干部群众职工的一致好评。

二、党员承诺争创先锋

非公企业党员在党员大会上公开承诺“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工作岗位以身作则”二是结合生产经营特点和党员队伍实际,一是围绕“企业科学发展、有我中共党员”活动载体。建立“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实行党员“佩证上岗”开展“党员、向我看齐”主题实践活动,鼓励党员带头学知识、学技术、挑重担、攻难关,把党员培养成部门标兵、岗位能手、员工榜样。华锋铝簿电子有限公司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开展了安全、低耗、高质、高产”争先创优评比活动,按工作日比进度快、比事故少、比耗材耗费少,收到良好效果。三是强化监督管理。将党员承诺事项以公告、会议通报等形式公之于众,设置“党员承诺监督意见箱”党员践诺进度表”群众意见回音壁”接受群众监督。睦岗镇在非公企业党组织中开展“评先锋模范、促和谐发展”活动,对影响和制约企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方面的问题,由党员承诺领办解决,并将问题和领办党员在公示栏公布,及时跟踪,按时验收。

三、企业承诺争创一流(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