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文化活动战略

时间:2022-04-19 09:42:00

单位文化活动战略

前言

总书记在党的十七大报告中指出:“当今时代,文化越来越成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越来越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重要因素,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越来越成为我国人民的热切愿望。要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激发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使人民基本文化权益得到更好保障,使社会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使人民精神风貌更加昂扬向上”。第一次明确把文化力作为国家“软实力”的理论提上来,同时,两次强调要吸收人类一切优秀文化成果,以提高中华文化的影响力。

为了进一步提高电力企业持续创新的能力,实现从传统型企业到学习型企业、从传统型员工到知识型员工的转变,把“学习力”和“文化力”紧密地融合在一起,成为更加强大的“软实力”,创建一个学习型浓厚的文化氛围。中企电联企业文化发展中心在总结前四届电力系统企业文化年会的成功基础上,决定与中国文化管理学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研究中心共同于年10月22-24日举办“第五届中国电力系统企业文化年会”暨“学习型企业文化与提升企业发展软实力高峰论坛”

届时,年会主办单位将邀请资深学习型组织理论、企业文化理论专家,就当前企业关注的有关热点问题进行大会交流,探索新途径、提出新方法。

望各有关单位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本次大会。

主题活动

【会议内容】

1、主要论题:

如何建设和实施电力企业学习型企业文化;电力企业学习型组织创建与企业文化建设的关系;电力企业如何利用学习力提高企业创新力;构建学习型企业文化在电力企业中的意义和作用;当前形势下电力企业如何通过学习型企业文化提升企业发展软实力等。

2、品牌推广:

编辑《学习型企业文化与提升企业发展软实力高峰论坛》会刊,随同推荐、赠送国家各部委领导和会员单位。

3、媒体造势:

力邀主流媒体对本次会议作跟踪报道、运用媒体的广泛宣传,提升企业品牌价值公众形象及社会影响力。

4、《第五届中国电力系统企业文化年会颁奖盛典》

【参会对象】

各企事业单位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分管企业文化

建设工作的党委、纪委、工会、宣传、政工、人事等职能部门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