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理念深化信用社企业文化

时间:2022-08-06 11:02:00

用理念深化信用社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良好的企业文化是企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原动力,同时也是区别于其它竞争手段最根本的标志,是企业整体人员价值观的综合体现。五三信用社在发展中不断积累经验,用七大理念精心打造的企业文化,使得信用社稳步发展,成为全市首家突破10亿的信用社,可见企业文化在信用社的发展过程中是的作用是巨大的。

一、人才理念

五三信用社一直秉承人才为本的宗旨。人是信用社发展的决定性因素,五三信用社敢于启用新人,将年纪轻、业务精、有知识、懂管理的人放到重要岗位上,目前,大部分储蓄所所长年龄在30岁左右,正是这些经历充沛的人,使得存款工作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态势。在五三信用社,像电子联行、会计、办公室、信贷等重要部门也都启用了一些大学毕业后分配的学生。现在,这些人都能独挡一面,信用社对人才的大胆使用是信用社能持续发展,保持活力的重要原因。

二、学习理念

五三信用社鼓励员工多学知识、多学本领。总体来讲,信用社职工的文化起点不算高,大多数都是高中、中专毕业后参加工作的。但随着社会的发展,这些人逐渐认识到知识的重要性,就利用业余时间抓紧学习,目前共有70人通过自考,业大等方式取得大专以上文凭,其中本科达30多人,专业涉及到金融、会计、法律、计算机、中文、英语等。这些知识将促使整体工作提高了一个层次,人的一生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信用社在认识到继续学习的重要性后,能知耻而后勇,通过建设立学习型团队,不断汲取新的、有用的知识是信用社发展壮大的另一重要原因。

三、经营理念

信用社是经营货币的特殊企业,主要功能是吸收存款、发放贷款和办理中间业务。五三信用社在这三方面都加大经营力度。首先,存款方面加大吸存揽储力度,在激烈的金融市场竞争中,存款竞争是重中之重,五三信用社通过实施亲情化营销服务,对广大客户能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留住客户,并以优质服务达到客户满意,使得全社的存款能够幅增长。其次,为了能创造出更大的效益,五三信用社加大了贷款投放力度。在保证贷款安全性、流动性、效益性的前提下,使得资金能够得到充分利用,这不但支持了企业,也使信用社的收益增加,确实是“银企”双赢的一种体现。再次,通过快速服务,使信用社在中间业务这一环节能够使客户达到满意。经营水平的提高是信用社实现其经营目标的决定性因素。

四、管理理念

管理是一门科学,同时又是一门艺术,任何企业的兴衰都是与管理有关的,与管理的核心问题则是处理好人际关系。五三信用社的领导班子能够充分利用人之所长的原理,协调好信用社内部的员工的分工协作,如:派某方面有特长的人来管理某一领域,使众多职工能够为实现我们整个信用社的总体目标而努力,正是因为管理得法,信用社方面工作有条不紊,这也是信用社顺利经营的保障。

五、创新理念

与时俱进是发展的必然趋势,在多数信用社还是用几十年前的业务服务于民的时期,五三信用社却不断探索开发新的业务。主要是能更好为社会服务,更好实现信用社利润最大化,五三信用社先开办了小额担保贷款,订购时代商报、开办教育储蓄等一系列新的业务,深受客户好评,新业务的开发创新是由市场决定的,五三信用社能紧跟市场步伐,进行业务创新,使信用社能够吸引更多的客户。

六、诚信理念

在当今社会,诚信为越来越多的人所重视。信用社本身就带有信用字样,因此,五三信用社一直把讲信用视为生命一样珍惜,对企业、客户做到言而有信。如有些农村经济组织由于历史原因在我社有一定数量的贷款,但随着城市的发展、扩大,需要征用一些农用地,这使得村里得到了数量可观的占地补偿费,但村领导却怕信用社扣贷款而影响其资金分配部署,我社领导表示,在不同村里协商,得不到村领导同意的前提下,决不会扣回贷款。正是这信用至上的理念,也使我社的存款高速增长。公务员之家:

七、团队理念

信用社目前是有着130名员工的组织,这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五三人深知,“一家之计在于合”的说法,只有我们同心协力,我们共同发展,信用社才能繁荣,员工们经常在一起交流,在会议上讨论一些关于社会发展的问题,使每个员工都有一种主人翁的感觉,在休息时间大家一起打球、踢键,同志们之间相处的十分融洽,五三人一直将“我以信用社求生存,信用社以我求发展”,“社兴我荣,社衰我耻”来指导工作,这使全体员工能与信用社成为“命运共同体”,现在,一提起五三信用社就会让别人羡慕,同时,我们也深感自豪。五三信用社正是用这七大理念,使得五三能够生存、发展,拥有了这样的企业文化,五三信用社将来一定会发展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