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国抗震救灾志愿者的慰问信

时间:2022-08-23 06:17:00

致全国抗震救灾志愿者的慰问信

亲爱的志愿者战友们: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发生了里氏8.0级强烈地震,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举国震动,世界震惊。

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群众安危重于泰山。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在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发生后,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在各级团组织的协调组织下,迅速行动,积极投身抗震救灾。其他各类志愿者也广泛参与,四川等灾区省市和来自各地二十万人次的志愿者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

在各受灾地区,广大志愿者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急灾区人民之所急,解灾区人民之所难,不畏艰难困苦,不顾个人安危,深入灾区积极开展救治和辅助救治、心理调适、卫生防疫、伤残护理、孤寡老人和儿童救助、救灾物资分发、协助维护秩序等工作。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哪里灾情重,哪里就有志愿者提供帮助,志愿者的旗帜在灾区高高飘扬,为抗震救灾和灾区人民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在抗震救灾工作中,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志愿者典型,志愿者勇于奉献、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同。在未受灾地区,广大志愿者积极开展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义务献血、捐款捐物等活动,以实际行动间接为抗震救灾做贡献,集中展示了中国志愿者的高尚情怀。

当前,抗震救灾工作正处于十分关键的时期。广大志愿者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指示精神,按照抗震救灾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在灾区抗震救灾志愿者工作机构的组织协调下,科学有序地发挥志愿者队伍的重要辅助作用,主动配合、拾遗补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抗震救灾工作的艰巨性、紧迫性、专业性和长期性,以更加积极务实的姿态继续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作为15年来专门从事志愿服务,始终致力于弘扬志愿精神、推广志愿服务理念、广泛深入开展志愿服务项目的全国性组织,我们将为你们杰出的工作提供更好的支持和帮助,做你们发挥作用的坚强后盾!公务员之家:

我们坚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的支持,有灾区人民携手同心的奋斗,有广大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就一定能夺取抗震救灾斗争和重建美好家园的全面胜利!

谨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衷心希望你们保重身体、注意安全、平安顺利!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