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

时间:2022-06-16 04:22:05

乡镇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

为了加强镇领导班子的思想建设,起到领导带头学习的示范榜样作用,特制定本制度。

一、每月保证组织一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没有特殊情况不得更改。

二、学习时间一般不得处理公务、不接待客人。没有特殊情况不得请假。做到聚精会神地学习,认真地讨论研究问题,保证学习质量。

三、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树立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提高理论水平和执政能力。

四、理论联系实际,学习和乡镇工作的实际相联系,解决学习的实际的问题。

五、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坚持自学,并根据自己的工作实际和具体情况,制定理论学习计划,巩固学习成果,提高理论水平和修养。

六、在认真学习、领会的基础上进行讨论,讨论时要独立思考、踊跃发言、勇于争论,在理论与实际的结合上下功夫。

七、参加学习的成员要有专门的学习笔记,要认真记录学习要点、学习中的疑难问题和重点问题,写出学习心得体会,总结工作实际中的经验教训。一年内至少写出2篇有情况、有分析、有见解的调研文章,至少撰写4篇心得体会。

八、学习有计划、有检查、有总结。党委组宣办负责制定学习计划并准备学习资料。每次学习都要按时间、人数、内容做好记录,每月检查一次学习情况,每学期进行一次学习小结,年终做学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