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基层文化宣传员管理制度

时间:2022-06-16 04:06:53

乡镇基层文化宣传员管理制度

为了稳定镇基层文化宣传员队伍,加强宣传员队伍建设,特制订如下制度:

一、基本职责

1、按照宣传员手机网络应用管理平台任务安排,及时做好工作推进、图文上报等各相关工作的落实。

2、抓好村年度宣传教育和文体运动,督促村两委抓好“大喇叭”、定频音箱的播放。

3、具体抓好村全年的升国旗仪式,村级宣传文化阵地和文体设施器材的日常维护、使用和管理,村级群众性文体活动的组织开展等。

4、负责本村文化产品的入户发放工作。

5、积极参加上级部门会议和业务培训。

6、完成市委宣传部、镇宣传办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管理办法

1、基层文化宣传员由各村推荐后由镇宣传办统一上报市委宣传部,后经市委宣传部审核后确定,由市委宣传部统一发放聘书,原则上聘期为3年。

2、各村要对基层文化宣传员建立完备的人员档案,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负责的具体片区等,并将人员档案报镇宣传办备案,各村对日常开展的各项工作要建立工作台账。

3、各村不得随意对人员进行调整,如确有特殊情况的,需向镇宣传办申请,由镇宣传办向市委宣传部报备经批准后方可调整,及时变更相应的人员档案,做好各类补助的移交工作。

4、基层文化宣传员实行直聘直管,由市委宣传部根据不同时期的工作重点,直接下达宣传工作任务。

三、补助标准

为切实调动基层文化宣传员工作积极性,切实解决其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基层文化宣传员按照每人每年3000元进行补贴。其中,2000元作为绩效考核补助,依据考核办法进行发放;1000元作为开展工作通信补贴,为每人每月补助话费80元。

四、考核办法

1、各村要根据全市宣传思想工作要点和镇宣传思想工作重点,制定基层文化宣传员全年工作计划,并报镇宣传办备案,再由镇宣传办统一报市委宣传部备案。

2、镇基层文化宣传员考核由镇宣传办进行具体考核评价,以平时掌握及查阅工作台账、听取工作汇报,走访群众等方式进行综合打分。

3、基层文化宣传员的考核实行10分制,9分以上(含9分)为优秀,8分以上(含8分)9分以下为良好,6分以上(含6分)8分以下为合格,6分以下为不合格。基本工作分值为:“九个起来”活动开展情况2.5分;各类惠民文化产品发放情况2分;各类政策宣传情况1分;重点部位、重点人群掌握情况1分;外勤助手、易信宣传群任务完成情况2.5分;乡镇安排的其他工作1分。

4、基层文化宣传员实行季度考评与年度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对宣传员工作情况进行每月或季度的通报。根据平时工作表现,年底确定每名宣传员具体得分情况。

五、奖惩办法

基层文化宣传员考核结果直接与绩效考核补助挂钩,每扣0.1分即扣除20元补助津贴,直到绩效考核补助扣完为止。具体情况如下:

1、各类会议请假需履行请假手续,请假一次扣0.3分,迟到、早退一次扣0.2分,旷到一次扣1分。

2、按照市、镇工作部署,及时做好各项任务的落实,并及时上传图片、文字资料,晚报一次扣0.2分,不报一次扣0.5分。

3、常规性工作督查,每通报一次扣0.5分,上级抽查通报一次扣2分。

4、未按要求完成市委宣传部、镇宣传办安排的各项工作一次扣0.5分。

5、工作中创出新经验、新做法被镇及镇以上单位认可并推广的将予以适当加分。

6、迎接市级以上检查或调研,未出现任何问题的适当加分。

7、全年工作表现突出的基层文化宣传员,镇党委政府将予以表彰奖励。对于考核不合格(6分以下)的宣传员,不予发放本年度绩效考核补助。连续2年考核不合格的宣传员,镇党委将通过市委宣传部予以解聘处理。

六、本办法印发之日起实施,由镇宣传办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