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厉行节约管理工作制度

时间:2022-06-15 05:20:33

市财政局厉行节约管理工作制度

为加快推进节约型社会建设,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为强化干部职工节约意识,加快机关精细化管理步伐,特制定本制度。

一、节约用电制度

机关工作人员在办公时间要充分利用自然光照,尽可能少开灯、不开灯,杜绝“白昼灯、长明灯”,离开办公室时间较长或下班时,要随手关灯、关闭饮水机。

对于“白昼灯、长明灯”及下班不关闭饮水机现象,查出一次罚股室负责人50元。

二、节约用水制度

机关工作人员要有节约用水的意识,用水后要随手关紧水龙头,避免“长流水”现象的发生,每天要根据需要开关饮水机和装灌适量的开水,机关驾驶员要自己提水清洗车辆,不得到有偿服务场所清洗,严禁使用高压自来水冲洗车辆。

三、节约能源制度

1、节约纸张,减少打字复印耗能,文字材料撰写时,先在电脑上完成校稿,然后再用纸打出报分管领导核稿后正式按需印出,所有材料均需双面打印。

2、各股室每月报出用纸及办公用品计划,经分管领导签字后,报行政办公室,每月月初到行政办根据需要领取,行政办造册登记,年终将各股室使用情况予以公示,实行奖励机制。

3、机关工作人员禁止使用电热器等移动式取暖设备。

4、机关工作人员在市内公务活动时,原则上不派车,尽可能乘坐公交车,确需使用公务车辆时,能几人同行的,不得分别乘车。进行集体公务活动时,均集体乘车。

5、驾驶员根据工作需要和按规定标准加油,严禁私自出车和公车私用。

6、对于擅自使用电热器和移动式取暖设备和超标准加油,私自用车和公车私用情况,发现一次罚款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