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级班子及干部目标考核制度

时间:2022-05-06 03:27:57

村级班子及干部目标考核制度

为加强村级班子(含社区,下同)及村级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村级班子推进发展、为民服务的能力,调动和激发村级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树立业绩为凭、务实重干的工作导向,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经党工委、管委会研究,制订本实施办法。

一、考核原则

以党工委为主导、坚持民主公开、实事求是的的原则,采取目标管理、量化考核的办法,注重实干、激励发展,坚持以勤廉为标尺、以公认为基础、以绩效为核心,科学考核评价村级班子和村干部工作实绩。

二、考核对象

村(社区)党组织、村(居)委会班子,经选举产生在职在岗的村级“两委”干部及村居专职工作者。长期工作在村的大学生村官纳入村干部考核。

三、考核内容及分值

全面考核与重点工作考核相结合,组织考核与民主测评相结合,年终考核与平时考核相结合,力求科学、全面、准确。总分为120分(其中加分项为20分)具体如下:

1、常规工作完成效果30分。其中计划生育12分、社会稳定6分、农村财务管理3分、社会保障3分、民政事务2分、食品药品安全1分、农村文体活动1分、群团工作1分、信息报送1分。

2、阶段性任务落实10分。秸秆禁烧3分、控违拆违2分、征兵2分、土地确权2分、三线三边整治1分。

3、党的建设30分。其中党风廉政建设15分,党组织活动开展15分。

4、民主评议30分。

5、配合中心工作(加分项,最高20分)。村侧重于征地拆迁、新桥侧重于项目建设服务、社区侧重于文明创建工作。

四、考评方式

成立村级目标考核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村级班子及村干部具体考核工作。

组长:

成员:

社会事务局具体牵头负责。

1、工作目标考核由各职能局室对照年初制订考核标准执行。考核初步结果经分管领导审核报把关。

2、民主评议由考核领导小组具体组织实施。通过召开支部大会、村民代表大会民主测评村级班子及成员15分,开发区主要领导考核占10分,其他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考核占5分。

3、12月份15日起全面组织考核,12月25日前考核汇总并报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

4、党工委、管委会综合村全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及村干部的各自表现,确定各村、社区及班子成员的年度考核分值。并以书面形式将考核得分及等次向各村居反馈。同时,将村级班子和村党组织书记年度考核得分及位次在当年12月下旬报县委组织部。

五、考核结果运用

1、考核结果与村居干部工资待遇相结合。严格按照考核得分结果并结合工作职务设立权数发放报酬。

2、考核结果与村居干部奖惩相结合。对民主测评中“不称职”村级干部,当年度不得评先评优,不得享受村干部激励保障政策的有关待遇。对连续优秀的干部将对照《县村干部职级管理实施方案(试行)》确定职级。

3、实行考核结果与村干部任免相结合。党工委要把村干部个人考核结果记入个人档案,作为干部任免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