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青年人才考核评价制度

时间:2022-01-03 09:11:09

优秀青年人才考核评价制度

为加大我XX公司青年人才培养力度,实现公司“十二五”发展战略,现计划于2014年4月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百人优秀青年人才”考核推荐活动,以展示优秀青年人才风采,调动广大青年员工岗位成才的积极性为,为推动公司人才梯队建设工作迈向一个新台阶、促进我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而努力。据公司部门要求有关规定,制定本优秀青年人才考核评价办法。

一、考核对象

XX公司广大青年员工

二、考核原则

1、公平、客观、明晰;

2、在政绩思想表现好的前提下,中在业绩贡献;

3、加强青年人才培养原则。将青年人才的选拨、培养、管理和考核工作作为此次“百人优秀青年人才”考核推荐活动的重要工作内容。

4、坚持优胜劣汰、统一调配原则。根据能绩考评结果,对青年人才进行优胜劣汰,动态选拨。同时在全公司范围内统一调剂青年人才的分配与选用,实现人才资源的科学合理,有效配置。

5、坚持助推人才成长原则。关注青年员工的持续成长,通过创建公平公正、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激发青年员工的工作热情,构建出具有独特优势的青年人力资源团队,更好的满足青年员工青春价值追求,实现青年员工自身职业生涯与企业目标的共同发展与提升。

三、考核条件

各单位推荐人员应具有一定的政治理论素养,忠诚企业,诚信待人,品行端正,具有强烈的责任心、事业心和使命感,大局观念强,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此外,要具有良好的工作绩效与较强的工作能力,踏实勤恳的工作作风。要团结协作意识,坚持以人为本的强大群众观念,保持有清正廉洁,率先垂范的良好自身形象。

四、考核办法

1、实行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相结合,除公司青年员工的政治定性素质考核外,还要注重结合青年员工工作绩效考核。

2、单位考核与民主审核相结合,管理部门领导与技术专家考核相结合;

3、活动审核方法与公司年度考核成绩、以及不定期实际检查相结合。

五、考核程序

考核评价工作由公司XX部门组织,有青年员工部门领导人员进行推荐,审核意见由专业评价小组与广大公司员工意见相结合对其进行评价考核。具体考核程序为:

(1)由参加后动的青年员工根据公司考核评审要求,按照活动指标填写申报资料,并上交自审自评,写出总结报告。

(2)参加评审活动的青年由所在的职工部门领导以及部门人员对其填报的考核资料以及自身评分情况逐一进行审查核实之后,向上级进行推荐并写出相应的综合评价意见,并提出初步考核等次。(优、合格、不合格)

(3)推荐材料上交后,由公司活动评审小组进行深度审评考核。考核小组要采取书面考核与交流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核,有考核小组组织定去被考核青年员工的述职以及参考发言,并提出评审意见。

(4)将考核资料与部门评审、考核小组评审结果进行公示、公开。并由公司全部职工进行民主投票以及综合评价得以考核最终结果。

(5)将最终考核结果进行整理编制档案表,与青年职工参审参评资料共同存入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