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中心组学习工作制度

时间:2022-11-11 10:00:36

党组中心组学习工作制度

为加强局党组理论学习,坚持以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切实提高局领导班子政治理论素质和行政管理水平,制定本制度:

(一)党组书记是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的第一责任人,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认真抓好中心组成员学习计划的落实。

(二)学习方法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以自学为主。

(三)局党组中心组集体组织学习每年不少于五次,每次集中学习一般为一天,组织学习可扩大到机关股级以上干部参加;党组成员每周自学不少于5小时,要坚持作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

(四)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在理论学习中,要结合自身工作,紧紧围绕国家、省、市工商行政管理、县委、县政府及县局的工作任务,认真抓好上级规定的科级干部理论学习在职自学必读书目的学习,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对事物的分析能力,提高科学决策水平。

(五)必须坚持改造主观世界和改造客观世界相结合。紧密联系领导干部的思想实际和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实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坚定意志,转化为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真挚情感,转化为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觉悟的自觉行动。

(六)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积极开展读书自学活动,提倡充分利用八小时以外的时间认真看书学习。

(七)严格规范学习管理。要根据上级要求和本部门实际,制订年度学习计划并作出阶段性学习安排,明确学习内容和要求,确保各项学习任务落到实处。

(八)认真开展专题调研。专题调研是深化理论学习,运用学习成果指导实践的重要途径。党组中心组要把理论学习与专题调研结合起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扎实调查和研究问题,为提高学习质量、促进学习深入奠定坚实基础。班子成员每年撰写1至2篇调研报告,并组织学习交流。

(九)局党组中心组成员要坚持学习制度,因故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必须履行请假手续。

(十)加强监督,严格考勤,实行“三簿”制度。做到集中学习签到簿、学习记录簿和个人读书笔记簿“三簿”齐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