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局机关学习制度4篇

时间:2022-02-11 08:07:52

发改局机关学习制度4篇

第一篇

1、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必须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把学习作为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的重要途径,作为工作、生活的重要内容,增强学习意识,树立学习观念。

2、学习内容主要为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及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同时还要认真学习现代科技知识、市场经济知识、发改业务等相关知识。

3、学习采取集体学习与自学相结合,机关每月组织集中学习不得少于1次,机关干部每周自学时间不少于2个小时。

4、机关每名干部职工必须遵守纪律,按时参加学习,并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每年记学习笔记不少于1万字,撰写心得体会1-2篇。干部职工学习情况做为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

5、机关集中学习由局办公室负责召集,局领导负责主持。

第二篇

1、严肃政治纪律。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党性观念,始终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贯彻局党委工作决策,按照统一要求和时限,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严禁党员干部参与各种非法组织和非法活动,严禁机关干部道听途说,保持团结和谐的政治局面。

2、严明工作纪律。局各项工作实行局领导分管、主办股室具体承办工作责任制,严明责任主体,一级对一级负责。实行岗位目标责任管理制度,工作月初安排,月底检查,年终考核评比。实行工作定期汇报制度,建立和实行工作日志制度。严禁无故迟到、早退和工作期间擅自离岗、脱岗,严禁上班时间玩游戏、上网聊天或干其他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情。要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明确工作职责,夯实工作责任,确保机关各项工作有序进展。领导干部工作日外出要向主要领导和办公室告知去向,24小时保持通讯联络畅通。主要领导因事离开县上,须经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同意。

3、严明群众工作纪律。进一步增强发改干部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严格依法行政,文明执法,优质服务。干部下乡和检查工作,严格执行就餐和财务纪律,不得利用职权谋取个人私利,一般不在群众家中吃饭,严禁接受群众礼物和吃请。对已经发现违反群众纪律的行为,实行纪律处分和相关警示训诫。

4、严格财经纪律。局领导干部要带头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厉行节约,精打细算,真正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发展改革工作上。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制度,不得向下级单位以各种方式转移费用负担。严禁用公款吃请、旅游和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格执行接待工作标准和接待工作纪律,倡导热情大方、健康文明、勤俭办事的接待风气。

第三篇

1、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制度。执行“三包六到户”、“三三工作制”等制度,真正集中时间和精力,深入基层搞调研、访民情、解难题、办实事。单位领导干部每月下基层时间不少于10天,了解掌握情况,协调解决问题,指导推动工作。干部下基层、搞调研必须轻车简从,一律在机关灶就餐,不得增加基层负担。

2、进一步提高机关办事效率。严格执行承办工作责任制、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和责任追究制,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分解落实任务,坚决克服办事拖拉、推诿扯皮、承办工作速度慢、标准低现象。对下级部门的请示和群众要求解决的事项,一般应在7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特殊情况需要延办的,要及时通报原请示单位,并在15个工作日内办结;重要请示3天内办理完毕;紧急请示当天办理完毕。

3、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公开机关办事程序,明确设置工作标示牌,方便群众办事,接受群众监督。教育引导发改干部职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坚决克服“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不良作风,树立机关良好形象。

第四篇

1、建立机关作风建设督查通报制度。局监察室定期或不定期对各股室、各单位作风建设情况进行检查,对存在突出问题的,严肃追究负责人和相关人员责任,并进行诫免谈话和通报批评。对作风不实、落实局决策部署不力股室和单位,按照轻重程度追究负责人和相关人员责任,必要时进行诫免督导。检查监督结果要及时通报,具体到人、具体到事,并限期整改、跟踪督办。督查情况列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范围,严格考核奖惩。

2、突出工作重点,夯实工作责任。要严格会议审批制度,大力精减会议、文件,让干部腾出更多精力抓落实、促发展。各股室、各单位要把工作重心和主要精力放在抓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上,明确承办人员和时限要求,定期向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汇报工作。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转变作风,集中时间和精力深入一线搞督查、解难题、抓落实。

3、切实做好包抓帮扶工作。要将工作重心下移,经常性深入村组农户,按照帮扶要求开展工作,确保包抓村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党员领导干部驻村时间每年不少于80天,一般党员干部驻村时间每年不少于60天。

4、建立绩效挂钩奖惩制度。对完成阶段工作、重点工作任务突出的股室和单位及个人进行大会表扬;对专项工作任务完成突出的,受到省、市、县表彰奖励的或有创新的(省、市、县介绍经验的)年终责任制考核优先确定为先进单位或优秀人员;对安排工作完成迟缓、消极应付的给予批评和诫免谈话。对局安排、组织决定态度消极、执行不力,经再次训导诫勉无明显改进的,按有关程序进行调整岗位、待岗以及必要的组织处理。对分管工作、承办工作落实不到位或因个人失误受到通报的追究相关人责任,并要求做出书面检讨;因个人原因造成工作重大失误的取消年终评先受奖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