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娱乐从业规范制度

时间:2022-12-04 09:12:24

文化娱乐从业规范制度

一、制定目的:

为进一步加强对文化娱乐行业的管理,促进行业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倡导依法经营、诚信经营,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文明、卫生、健康”的娱乐环境。

二、制度内容:

1、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修养,热爱文化娱乐服务工作,有大局观念和团结协作精神,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为消费者服务,忠实履行岗位职责。

2、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企业的规定,自觉维护国家、企业的利益和声誉,不私自与消费者作交易,不做有损国格和人格的事情。

3、坚持文明经营、诚信无欺、真实公道,不分种族、民族、国家、地区、性别、贫富、亲疏,均一视同仁。

4、尊重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宗教信仰和人格尊严,按照消费者的正当要求和习惯提供服务。

5、坚持消费者至上,不翻动、损坏、丢失消费者的行李物品。捡到消费者钱物,及时交还消费者,若消费者已离店应及时上交管理人员,做好登记,妥善处理。

6、对消费者投诉要态度诚恳,礼貌接待,不推诿、争吵,做好记录,及时处理.对消费者反映的问题,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三、实施效果:

文化娱乐服务规范的实施,受到了广大文化娱乐场所的一致好评,解决了目前行业上事实存在的服务规范不统一、不便于管理的问题,有利于进一步提高经营场所守法经营、文明经营、安全经营和规范经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