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新局廉洁自律制度

时间:2022-12-04 09:10:30

文广新局廉洁自律制度

一、为政清廉,秉公办事。

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忠于职守,正确运用人民赋予的权力,认真贯彻执行区委、区政府廉洁自律规定,不搞公款旅游、请客送礼;不大操大办,乱发纪念品;严格遵守财经纪律,不搞铺张浪费;切实做到“严守法纪不贪赃枉法,秉公尽责不以权谋私,艰苦奋斗不奢侈浪费”。

二、严格党纪国法,遵守机关规章制度。

要以身作则,带头学法、守法、执法。严守党纪政纪,坚持原则,按政策办事,做遵纪守法和严格执行规章制度的表率。

三、尽职尽责,提高工作效率。

要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发扬对党和人民负责的精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工作责任心,同心同德,团结互助,尽职尽责,搞好文化工作。切实转变机关工作作风,工作认真扎实,讲求实效。做到办事不推诿、不拖拉、不马虎、不敷衍,提高工作效率。反对工作浮在面上,不负责任的官僚主义作风,反对对上阿谀奉承、对下摆官架子的庸俗作风,反对猜疑嫉妒、勾心斗角,减少内耗,搞好工作。

四、听从领导统一安排,服从工作统筹分配。

要热爱本职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出发,以工作大局为重,遵循“个人服从组织,下级服从上级,局部服从全局”的原则,服从分配,听从指挥;严守纪律,保守机密;热情待人,文明办公。

五、发扬民主作风,接受群众监督。

实行政务公开,接受社会监督的办事制度,增强工作透明度,让群众了解工作全过程,局机关任何同志如有违法违纪行为,欢迎广大干部、群众进行检举揭发。如对揭发者打击报复,坚决按有关规定严肃查处。扶正祛邪,树立良好风尚,使廉政工作常抓不懈,持之以恒、落到实处;理直气壮地表彰先进、鼓励好人好事,提高士气与工作效率。对恶劣工作作风与错误言行,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