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幼保健院廉政纠风制度

时间:2022-12-03 10:31:32

妇幼保健院廉政纠风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卫生行业作风建设,强化干部职工廉政纠风工作意识,预防和治理商业贿赂等不正之风的发生,制定有关廉政纠风教育工作制度如下:

一、把廉政纠风教育工作纳入医院工作整体部署。与医院其他工作同安排、同考评、同奖惩。

二、坚持和完善政治学习制度。加强干部职工的马列主义、思想的基本理论教育和党的“三个基本”以及党和国家廉政纠风工作的各项政策和法律法规教育。教育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依法执业、依法行医、廉洁行医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三、廉政纠风教育要坚持集中教育与自学相结合,普遍教育与重点教育相结合,传统教育与生动活泼的教育方式相结合。在坚持经常性教育的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如进行法制教育课;举办先进典型报告会和警示教育讲座;观看廉政纠风教育电教片或观看廉政纠风教育展览等。进一步增强教育活动的感染力,深化廉政纠风工作的教育效果。

四、加强对单位新任干部的廉政纠风教育工作。单位新任干部必须符合《干部任用条例》规定,上岗前,必须进行廉政纠风教育和培训,筑牢廉政纠风的思想道德防线。

五、加强对重点科室、重点岗位人员的廉政纠风教育。在普遍教育的基础上,要对医院重点科室、重点岗位人员进行重点教育。采取重点谈话、重点培训、正反典型教育等方式,不断增强他们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六、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履行廉政纠风责任制。带头学习各级廉政纠风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带头参加法制警示教育讲座,带头定期讲廉政纠风教育课,真正把廉政纠风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