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办考核管理制度

时间:2022-11-05 08:45:50

行政办考核管理制度

为强化大厅窗口的日常管理,推进窗口规范化建设,就中心窗口工作月度考核管理规定如下:

一、考核对象

进驻行政服务中心的各部门(单位)窗口及中心机关的所有工作人员。

二、考核原则

采取日常巡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原则,实行每日登记,按月考核,其结果将作为年度考核的主要依据。

三、考核内容

(一)工作形象(10分)

标准:思想作风正,服务质量优,大局观念强,群众评价好。

有不文明言行,与服务对象发生争吵的,经查实,每次扣3分;上岗着装不整,影响窗口形象,每次扣0.5分;工作时间玩游戏、上网聊天、大厅内吸烟、大声喧哗、嬉闹、下班后不关闭计算机,每次扣1分。重复违返上述规定,累加扣分。

(二)工作态度(10分)

标准:爱岗敬业,真诚待人,热情服务,服从管理。

1、对工作态度消极、敷衍塞责,每次扣2分。

2、不服从管理和协调,每次扣3分。

3、工作不负责任,引起服务对象不满或投诉,每次扣5分。

(三)工作质量(35分)

标准:提速提效,公平公正,照章办事,服务规范,讲求诚信。

1、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即时办理及承诺办理制、项目联审制等制度。对服务对象所提交的申请材料不全没有做详细说明,每件扣2分;服务对象不明白办事程序,不做详细解释,每件扣2分;属承办件的,没有承诺办理时限,没有在承诺时间内办结,每件扣2分;在联办件的办理过程中,窗口接到《联办通知书》后,不主动协调办理,而是要求服务对象自己办理,给服务对象造成麻烦,每件扣3分;要求申报人提交与其申请事项无关的材料,每次扣3分。

2、按要求正确使用“区网上审批系统”,做到审批系统的日常维护和办件录入工作。网审办件量低于实际办件量的90%,扣8分,网审办件量低于实际办件量的80%,扣10分,网审办件量低于实际办件量的70%,为0分;即办件没有及时录入的,出现一次扣0.5分;无正当理由,被“电子监察系统”亮红灯的,每亮一次红灯扣1分,依此类推,扣完为止。

3、以各种借口故意刁难服务对象,经查实每件扣5分,并实行通报,告知窗口单位。

4、政策执行不当或因个人失误造成办理结果有差错,视其情节每次扣3—5分。

5、被办事人投诉或评议为不满意,经查实确属工作人员主观责任的事项,每次在投诉内容扣分的基础上加扣5分。

6、不按时上报各种表格的,扣2分。

(四)工作纪律(35分)

标准:按时出勤、勤奋敬业、遵章守纪、恪尽职守。

1、无故缺席或迟到早退累计5天,取消本项得分。

2、自觉遵守“中心”考勤制度,得20分,病事假每月累计超过5天,扣2分;迟到、早退每次扣1分,擅自离岗,每人次扣1分,旷工每半天扣2分。

3、会议、学习无故不参加,每人次扣1分。

4、违反大厅有关收费管理规定,加收不合理收费或在“中心”之外收费,每次扣5分。

5、酒后上班、滋事,每次扣10分。

6、主动要求申办人出面表场或索要锦旗,每次扣10分。

(五)规范收费(10分)

标准:严格执行各类收费标准,不准擅自变更收费标准,不得收取收费标准外的其他费用。

1、擅自提高收费标准的,扣3分。

2、“搭车”收费,扣5分。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中心”将成立月度考核领导小组,由“中心”主任担任组长、分管副主任担任副组长,督查科具体负责考核的组织及实施。开展月度考核,是今年“中心”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各窗口工作人员务必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确保月度考核不走过场,力争工作实效。

(二)完善考核机制。考核采取日常巡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日常巡查由“中心”督查科和综合科实行轮班制,原则上每个工作日应不少于两次到大厅巡查,以便及时发现问题,确保考核实效。针对行政审批重点部门、重要环节、网上审批录入等工作情况实行不定期抽查,原则上每月不少于两次。日常巡查与不定期抽查实行积分考核制,每月满分100分,每月5号前通报上月考核情况,月度考核将作为年终考评的主要依据。

(三)严格奖惩措施。对照考核内容,严格兑现《中心人员津贴发放办法》。同时,为了进一步落实责任,凡被区效能办督查通报的,扣发中心值班人员岗位津贴300元,扣发主任、分管副主任岗位津贴200元;凡被省、市效能办督查通报的,扣发中心值班人员岗位津贴400元,扣发主任、分管副主任岗位津贴300元。扣发的所有岗位津贴将全部用于奖励年度“优秀窗口工作人员”。